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决明子泡水喝的害处

2017-11-07 15:39:22      

1、决明子性凉,服用之后具有渲泄的作用,所以如果是一些脾胃比较差或者是脾胃虚寒、低血压的患者服用之后会导致病情加重,身体也会越来越差。

2、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决明子中含有大量的大黄酚、大黄素等等化合物,所以如果长期服用决明子,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肠道病变的情况。

3、在用决明子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炒熟之后的决明子就进行冲泡,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

4、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决明子泡的水,因为这种中药药性含量,孕妇服用之后很容易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的情况。

5、女性不能够长期大量的服用决明子,由于决明子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所以很多的女性喜欢日常随时喝上一口决明子泡的水,认为这样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种科学的作用,如果长期保持这种方法,女性的生育能力就会收到影响,月经也会变得不规律起来。

6、在日常服用决明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会出现不良反映,如果出现了腹胀、腹泻以及恶心想吐的情况,那么就要立即停止服用,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还需要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明子泡水喝能治便秘吗

决明子泡水喝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实际上,决明子缓解便秘的原理是一种导泻作用,只是不像西药刺激性那么强。决明子药性寒凉,是一味清热滋阴的药物……详细>>

中医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桃仁决明蜜茶。材料:桃仁20克、决明子24克、白糖或蜂蜜适量。将桃仁、决明子加入砂锅中,再加入约三碗的水煎煮至沸腾,取其汁水去掉渣滓,等……详细>>

决明子泡水喝能治便秘吗

决明子泡水喝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实际上,决明子缓解便秘的原理是一种导泻作用,只是不像西药刺激性那么强。决明子药性寒凉,是一味清热滋阴的药物……详细>>

决明子怎么泡效果更好?决明子的功效与禁忌

决明子茶是夏季中出镜率比较高的养生茶,那么喝决明子茶有什么好处与注意事项呢?都有哪些泡法?相信很多朋友还不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关于饮用……详细>>

夏天决明子泡水喝可通便清肠

预防热伤风:夏天容易出现中暑、热感冒的情况。可将适当的桑叶、竹叶、薄荷粉碎,与菊花一起放壶内煮水或用沸水泡水喝,对咽喉热痛、风热感冒等症……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