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枸杞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2017-11-07 15:43:51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

使用枸杞可以清脾健胃,促进新陈代谢,不但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养生对于癌细胞的扩散和生长有很好的压制作用,现在很多中医实践调查结果表明,枸杞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3、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长期枸杞泡茶喝对眼睛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

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4、具有抗疲劳作用

枸杞子能显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贮备量,提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5、有增强学习记忆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6、提高肌体的适应性

枸杞子能提高人体的适应性防御功能,使人遇到伤害性刺激时,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

7、可以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详细>>

枸杞泡水功效

枸杞子嫩叶亦称枸杞头,可食用或作枸杞茶。大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详细>>

枸杞泡水喝有哪些禁忌

枸杞泡水好处多多,但是同样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不当服用就会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首先,枸杞虽好,但是却不表示每个人都适合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