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木棉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2017-11-07 15:57:13      

1、 治疗脸面麻痹,以及麻痹所导致的疼痛,煎煮服用后还可以有效的治疗眼睛发红的情况。

2、 使用木棉花还具有一定的治疗霍乱的功效,除此之外对于白带异常、久痢、牙齿虫痛、疥癣等正在,可以用木棉花泡水,然后在嘴巴中含着,随后吞咽下去,能够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

3、 治疗腰脚不方便的情况,特别是腰膝酸软以及腰部疼痛以及风湿的毛病。

4、 木棉花使用后具有舒畅经络的作用,对于一些比较深远的疾病都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治病功效。

5、 使用木棉花还具有生肌、止痛以及散血凉血的效果,所以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肌肤损伤、疼痛以及淤血、皮肤疾病等情况,可以直接将木棉花泡水服用,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6、 消暑,木棉花在夏天开花,同时也非常适合在夏天服用,是制作凉茶的原材料之一。夏天将木棉花泡水喝,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中暑等具有非常不错的防治效果。

7、 利尿以及健胃,夏天服用木棉花泡水可以利尿促进体内水分循环,令身体更加健康。除此之外,若身体出现了各种肠胃不舒服的情况都是可以使用木棉花的,特别是慢性胃炎、痢疾、食欲不振以及消化不良的毛病。

8、 治疗骨折以及一些金创,若是身体患有骨折以及各种金创毛病,建议使用木棉花来治疗,能够有效的加快身体恢复的时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棉花怎么吃祛湿?推荐两道木棉花祛湿食谱

木棉花不仅可以吃,而且还具有一些药用价值,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止血等功效。春季木棉花开,很多人都会将木棉花捡来,当成祛湿的法宝。那么,……详细>>

新鲜木棉花煲鲫鱼

木棉花既是南国的特产,亦为人们尤为熟悉的祛湿中药,广东民间在春日常用以煲汤或煲粥。煲出来的汤或粥既绵滑又祛湿。宜用新鲜的木棉花煲汤却鲜……详细>>

陈皮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陈皮可用于脾虚饮食减少,对于饮食消化不良者可以食用之,恶心呕吐者饮用陈皮泡水茶可减缓症状。详细>>

春热湿困时节食疗汤水木棉花蒲公英煲猪瘦肉

木棉花在春天二三月之际常入汤入粥,是广东民间再熟悉不过的药食兼之的祛湿品,但它为调理春日好发的疮毒药膳却鲜为人知。详细>>

清热消暑:苦瓜牛肉木棉花汤

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多进食苦味的食物有很大的益处,中医就认为苦味对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的作用显著。在苦味食物中,苦瓜最为常见,也是夏季的当令……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