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凤仙花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7 15:57:13      

第一:活血通经

凤仙花性寒味苦服用后对于肝经有着很不错的保健效果,凤仙花具有甘温通利以及和畅气血的作用,同时泄降导下的功效也非常的不错,所以这种药材经常用来治疗女性腹痛或者是闭经的毛病。产妇分娩之后身体出现淤血没有排干净的情况,也可以将凤仙花泡水服用,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若是身体出现了由于环境改变等原因所导致的肝气郁结情况,这样体内的气血运行情况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导致血瘀以及闭经的情况出现。若是身体出现连续几个月月经不通的情况,同时也会感觉到胀痛,伴随有胸闷并且疼痛的情况,脾气也变得更加的暴躁易怒,这个时候就将凤仙花直接泡水服用,也可以和其他的中药材搭配使用,对于女性淤血的情况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第二:祛风止痛

凤仙花还具有非常不错的止痛消肿作用,本草纲目中对于这种中药材的药性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记载,认为能够很好的治疗正气不足的毛病,对于脉络空虚、邪气入体等情况都有很好的疗效。

如果是外协入侵了身体并且脉络也比较的空虚,那么身体会出现经络阻塞以及痰湿毛病的出现,最终出现气血滞涩以及气虚亏虚等毛病,严重者还有可能出现半身不遂以及身体麻木不仁等严重后果。凤仙花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保健促进健康,起到活血通经以及祛风止痛消肿等作用,对于半身不遂、跌打损伤等情况都有很好的疗效。

第三:治疗廯菌

将新鲜的凤仙花榨汁涂抹在身体表层的红色廯菌中,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抑制以及治疗效果。所以说,凤仙花具有治疗廯菌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腹沟等部位的廯菌疗效最佳。

第四:抑制细菌

将凤仙花煎水使用之后可以有效的治疗多种细菌,特别是对于溶血性链球菌以及绿脓感觉、伤寒杆菌等的疗效最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沉香泡水喝的功效

通过研究发现,沉香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起到抑制离体豚鼠回肠的自主收缩能力,并且对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痉挛收缩情况都有不错的抑制作用,特别是由于……详细>>

柳枝泡水喝的功效

专家告诉我们,生活中若是可以科学的服用柳枝,那么身体中的尿量将会适量的增加,同时水肿以及浮肿的毛病也会消退,糟糕的睡眠状态也可以获得很不……详细>>

钩藤泡水喝的功效

若是身体出现了中风瘫痪以及口眼歪斜的情况,可以使用钩藤来缓解。除了中风瘫痪之外,钩藤这种中药材也可以用于治疗一切手足疼痛以及肢节挛急等毛……详细>>

陈皮泡水喝功效

陈皮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详细>>

桂圆泡水喝的功效

桂圆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钾元素以及铁元素,这些在接触体内的血红细胞之后具有再生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由于贫血所引起的失眠、……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