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百合花泡水有没有禁忌

2017-11-07 15:57:14      

百合属于一种多年草本生植物,他的味道和山药具有类似,除了含有一些常用的营养物质,例如微量元素、淀粉、脂肪、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之外,也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例如秋水仙碱这些生物碱。专家告诉我们,这些生物碱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非常的适合那些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患有肺结核、支气管炎疾病的患者,除此之外对于癌症还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一般情况下将百合花泡水喝并不会出现任何的副作用,除了一些少数的特殊人群不能够服用百合花之外,大多数人服用之后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不过我们都应该清楚,是药三分毒,所以无论这种药物的功效再大对于身体的好处再多都不适合长期服用或者是大量服用。所以说,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够长期大量的服用。

百合花的药性比较的温和,所以服用之后不会出现什么过于强烈的毒副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千万不能够将百合花泡水喝,除此之外一些脾胃虚寒或者是出现拉肚子的患者也最好不要服用,避免病情加重。

科学家在临床实验中发现,虽然百合花泡水喝具有一定的治疗失眠的作用,不过更加适合轻度失眠的患者。如果这个时候服用百合花之后失眠的情况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那么应该适当的控制服用量,或者是服用安定来令身体的睡眠时间提高,不过千万不能够长期服用。这是因为长期的大量服用安定对于身体的伤害比较大,并且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药物依赖性。如果失眠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患者,那么应该减少对于安定的服用量,同时佐以中药辅助治疗,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在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量,每次只要去除百合花2~3克左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贪多。然后就爱那个百合花放入杯子中,用开水焖制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服用,这样对于身体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花泡水喝禁忌

在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量,每次只要去除百合花2~3克左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贪多。然后就爱那个百合花放入杯子中,用开水焖……详细>>

百合花泡水喝的功效

日常可以多服用一些百合花茶,这样能够令身体更好的吸收百合花中所含有的生物活性,具有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宁心安神、补中益气以及美容养颜的作……详细>>

百合花泡水有什么功效可言

如果身体出现了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呼吸微弱还有口干舌苦等这些中气不足的情况,那么可以经常将百合花泡水喝,具有不错的补中益气的作用,有效的……详细>>

百合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食疗作用。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甚至患有癔症,食百合后会得到有效的治疗。详细>>

百合花茶的禁忌

最好别跟别的花混合在一起饮用,因为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药用价值,人体的体质有个体差异,有虚实寒热之分,所以选什么花来饮用,用多少量,还需根据……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