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绿豆有哪些功效

2017-11-07 16:11:19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若用绿豆、赤小豆、黑豆煎汤,既可治疗暑天小儿消化不良,又可治疗小儿皮肤病及麻疹。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

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以把绿豆研成细末,煮成糊状,在就寝前洗净患部,涂抹在患处。“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绿豆还有清洁肌肤的功效。绿豆提取物中的牡砺碱和异牡砺碱,具有卓越的洁净、保湿效果,去除皮脂机能显著,能有效去除皮肤内的不净物,更可彻底除去皮肤深层废物,使皮肤焕发洁净、透明的光彩。绿豆泥浆面膜就是其中的代表。

绿豆有改善干燥皮肤的功效。绿豆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给皮肤供给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在肌肤表层形成透明、有弹力的保湿膜,使皮肤润泽、有弹力。

绿豆可以维持皮肤弹力抗衰老。植物本来的生命力根源——种籽成分则使皮肤健康、富有活力、充满生机,绿豆的种籽提取物内含AHA成分,能够无刺激去除老化角质、促进细胞再生。

最重要的是,绿豆有良好的排毒效果。萃取自绿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绿豆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对汗疹、粉刺,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效果极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的功效与禁忌都有哪些?教你绿豆的新吃法

绿豆作为我们日常养生常见的豆类食品,特别是夏天,用来做绿豆粥,熬绿豆汤等,都具有很高的食疗功效,但是关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日常食用时的……详细>>

夏天降火首选绿豆 细数绿豆5大功效

夏天降火消暑首选必是绿豆,而喜欢吃甜汤的人,夏天也肯定会制作清甜可口的绿豆汤作为消暑饮品,绿豆还有什么营养功效呢?现在就一一介绍与你。详细>>

绿豆的7大功效有哪些

绿豆有抑菌作用,绿豆衣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绿豆中的单宁能凝固微生物原生质 ,能够产生抗菌活性。通过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抗菌作用。……详细>>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清热解毒。绿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元素,利于通便排尿,对病毒有抑制作用,所以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详细>>

绿豆冬瓜汤的功效有哪些

夏季绿豆汤是我们每家每户的解暑佳品。专家表示,绿豆有很好的消暑益气、清热润喉的神奇功效,还可以预防中暑的情况,经过大量的研究证明绿豆汤还……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