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能不能吃绿豆呢

2017-11-07 16:15:14      

孕妇吃绿豆的好处:

1、绿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自身抵抗力,减轻身体疲劳感。

2、绿豆含有丰富的磷,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磷,促进神经的兴奋,补充精力,保持活力,增进食欲,改善胃口。

3、绿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孕妇吃绿豆,补充膳食纤维,滋润肠胃,可以促进排便排毒,改善怀孕常有的便秘症状。

4、绿豆有利于排尿祛湿,孕妇吃绿豆,促进排尿祛湿,减轻身材的水肿现象。

5、绿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孕妇吃绿豆,补充钾元素,可以维持身体基础代谢率,还可以明目。

6、绿豆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孕妇吃绿豆,补充钙物质,还可保护骨骼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不能喝绿豆汤

孕妇能喝绿豆汤,但需要注意的是,绿豆汤不能长期食用,因为绿豆性味甘寒,多喝对孕妇自身和胎儿都有不好的影响。另外,孕妇喝绿豆汤不要放太多糖……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绿豆汤吗

此外,绿豆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锌、钙等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石榴呢

可见孕妇吃石榴不仅对自己身体好,而且对胎儿的成长也有一定的好处,石榴的美味孕妈妈们也不要放过哦。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石榴呢

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并可以有效地改进食欲不振的症状,减轻孕妇的呕吐疼痛,增加营养吸收。因此孕妇吃石榴不仅是……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石榴呢

可见孕妇吃石榴不仅对自己身体好,而且对胎儿的成长也有一定的好处,石榴的美味孕妈妈们也不要放过哦。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