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怎么煮绿豆汤

2017-11-07 16:29:10      

1、绿豆不要放太多,一层平铺锅底就好;不然上面的那些绿豆可能会因为加热不够爆不开。

2、煮干水分大约需要10-15分钟,第一次煮的时候还是在锅边看着点好。万一烧干烧焦了,一锅绿豆就不能用了哦。

3、再次加水后不要把锅盖盖死,这样会容易溢锅。

4、要加冰糖,不要加白砂糖,冰糖煮出来的味道才好吃。

5、加糖时可以尝一下试甜度。但冰镇后的味道会比热的时候要淡一些,所以试的时候允许它略偏甜。

6、用铁锅煮绿豆汤能会干扰绿豆的抗氧化作用,也妨碍金属离子的吸收。所以,煮绿豆汤时,用铁锅最不合适,而用砂锅最为理想。

7、日常煮绿豆汤的时候,因为煮的时间过长,和氧气接触充分,所以它们很难保持黄绿的颜色。

不妨把煮沸10分钟之内的汤取出尽快饮用,因为此时豆汤颜色为碧绿色,溶出的物质主要是豆皮中的活性成分,而且氧化程度最低,清热能力最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煮绿豆汤 快速煮绿豆汤的2个要点

夏季煮绿豆汤代茶饮,既补充水分,又解热清暑。绿豆具有独特的清热解毒等功效,因而长期以来民间用绿豆煮汤作为夏令传统经典饮品,若在其中加些白……详细>>

夏季煮绿豆汤技巧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详细>>

夏天煮绿豆汤 这些细节必须知道

到了夏天,就是喝绿豆汤的季节了。绿豆汤口感好,还可以帮助我们解暑,是很多家庭都常见的夏天饮品。不过,煮绿豆汤的一些细节,也许是你绝对不知……详细>>

煮绿豆汤的诀窍

绿豆皮中的类黄酮和金属离子作用后,可能形成颜色较深的复合物。如绿豆汤加上蜂蜜,会产生发黑的颜色,正是这样的道理。这种反应虽没有毒性物质产……详细>>

绿豆汤怎么煮:煮绿豆汤最好直接用纯净水

酷暑来临,不少人会发现绿豆汤很容易变色,开始煮出来的是碧绿的汤,倒出来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红色。在解暑效果上,红色豆汤和绿色的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