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柠檬水能减肥是何原理 柠檬水减肥制作方法推荐

2017-11-08 10:15:10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除了具有美容效果,柠檬还具有减肥效果。那么柠檬水能减肥吗?

柠檬水减肥原理

柠檬水主要由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1、B2、铁和一些糖分构成。对于减肥来说,维生素B1、B2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从另一角度来说,柠檬水虽然是酸味,但是碱性食物,吃进身体后经过消化分解,最后的灰分其实就是碱性的。碱性食物本身也能够促进酸性物质的中和,加快新陈代谢,促进排出。

柠檬水虽然减肥效果好,但也不能一味地多喝,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柠檬水减肥制作方法推荐

1、鲜柠檬水汁

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糖。先柠檬水除了具有减肥作用外,其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美白和抗衰老也很有效。

2、鲜柠檬切片

泡在温水或凉水中,新鲜的柠檬皮有减肥、排毒、去火的功效。

3、干柠檬片

超市买的干柠檬片用热水冲泡,用热水冲泡干柠檬片的味道比较清香,也具有很强的减肥疗效。且该种方法携带方便,适合正餐前后饮用。

喝柠檬水减肥误区

1、柠檬必须用冷水泡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但是,如果用冷水泡柠檬,很可能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完全没问题。

2、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

有人坚持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因为酸性太强会刺激胃,胃酸过多的更不能食用。其实,只要不是喝纯柠檬汁(纯柠檬汁pH2.5左右,和可乐相当),胃病患者喝柠檬水完全没问题。由于柠檬酸有利于多种矿物质吸收,西方人喜欢把柠檬汁挤在鱼、肉、蛋上,认为能帮助消化。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就餐时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会有好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 柠檬水减肥原理 柠檬水减肥

教你柠檬水减肥的正确方法

正在通过饮食减肥的朋友们一定有听说过柠檬水可以减肥,但是,柠檬水减肥其实是有讲究的哦。今天,就来教大家柠檬水减肥的正确方法。同时,还需要……详细>>

柠檬水的减肥法

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详细>>

柠檬水制作方法推荐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详细>>

柠檬水减肥美味柠檬水助你好身材

柠檬是一种很酸的水果,但是却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钙等多种营养元素。柠檬……详细>>

喝柠檬水能减肥吗

喝柠檬水确实会有减肥的效果,每天可以选择在饭后喝上一杯柠檬水,可以有效帮助消化,促进胃部吸收,让你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但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