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常吃泡面有哪些重大危害? 这样吃泡面才健康

2017-11-26 08:20: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得不说泡面的发明是非常便民的,特别是对于上班族和宅男宅女来说,泡面几乎就是常备的主食。但吃泡面会胖吗?

吃泡面会变胖

因为一来泡面一般都是油炸的,不仅非常上火,而且其中含有的油脂也非常容易在人体慢慢积聚起来,尽管是非油炸的泡面,也会引起上火呢!另一个引起肥胖的原因就是,泡面里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淀粉,这可是导致发胖的重要原因。还有就是,吃泡面会发胖的同时,还不利于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为了泡面变得“方便”食用,通常都会添加了不少防腐剂,经常吃的话对人体健康不利,导致营养不良。

吃泡面的危害

1、易患感冒

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2、加快骨钙丢失

多吃泡面易患骨质疏松症。动物实验表明,给小兔喂食高盐饲料12个月后,其骨密度降低50%。

3、导致胃癌

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患胃癌数占首位的秋田县曾发动一场减盐运动,结果死于胃癌的人减少二成以上。可见吃盐过量是患癌的一大原因。盐里并无致癌物质,但它容易破坏胃的粘膜,对致癌物质起帮助作用。此外,肾脏病和中风与食盐过量也有密切关系。

这样吃泡面才健康

泡面属于垃圾食品,不够新鲜,但是不至于有毒,不用排毒。如果平时爱吃泡面,可以偶尔吃,然后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1、多喝酸奶

酸奶也是可以让我们的胃肠道加速运动,排出囤积在体内的毒素,尤其对食物毒素效果最好,它能够有效地排出泡面毒素。

2、吃完泡面多喝水

水可以说是天然的良药,它几乎对所有疾病都有效果,所以我们经常会对别人说多喝水,同时它还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以达到快速排毒的效果,所以说吃完泡面后多喝水就好。

3、放点蔬菜

蔬菜吸油效果好与番茄吸油属于同一原理的是白菜之类的时令蔬菜,很方便,只要洗干净厨房里的几片蔬菜叶子丢进去就可以了。把白菜覆盖在面上,吸走经冲泡浮起来的油脂,多吸几次效果更好,可以减少10~15%的油脂含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面 泡面健康吃法 泡面危害

吃泡面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这些食物不要和泡面同食

泡面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食用的方便面,现在人都知道泡面是垃圾食品,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饱腹感,长时间的食用泡面是会造成营养不良的,而且泡……详细>>

日清方便面检测不合格 常吃泡面有哪些危害?

7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5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3.4吨日清方便面因含有未获检疫的鸡肉成分、大肠杆菌超标等原因被销毁。详细>>

泡面也可美味 盘点泡面的7种花样吃法

泡面这东西,只能作为应急时的补充品,但只要我们花点创意,一样可以把泡面变成一道美食! 详细>>

泡面有哪些食用禁忌?如何健康吃泡面?

相信大家都吃过泡面,在我眼中,泡面简直就是一项神奇的发明,它让我们在工作忙碌时学习紧张时还有没钱时都可以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更重要的……详细>>

泡面怎么吃更营养?营养泡面做法

泡面,大概是大家明明知道不营养却又无法抗拒的食物之最,为什么说它不营养,因为它内含有的油含量和盐含量特别高,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吃的更……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