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茉莉花茶功效多 月经期间可以喝茉莉花茶吗

2017-11-14 11:57:57      家庭医生在线

茉莉花茶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绪及舒解郁闷。此外对于便秘、腹痛及头痛也有帮助,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可以说是女性身体健康的守护神。但是女性月经期可以喝茉莉花茶吗?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既然能称为出境率最高的花茶之一,就说明茉莉花的益处很多,因为茉莉花种不仅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糖、淀粉等营养元素,还富含多种有机物和维他命,茉莉花香气芬芳,滋味鲜爽甘美,深受大家的喜爱。

1、减肥

茉莉花茶的功效之一,具有减肥的作用。茶叶所含的儿肌醇、茶素、咖啡碱、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通过综合作用下,具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哦。乌龙茶对分解我们人体的脂肪有较强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溶解体内的油腻,帮助消化,有减肥作用。

2、预防蛀牙

喝茉莉花茶或者用茉莉花茶漱口、刷牙,这样不但能够除口臭,对防治龋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哦。

3、防心血管疾病

喝茉莉花茶对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实验证实,一个月中每日喝三碗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效果非常的明显,胆固醇也有所减低了。

经期可以喝茉莉花茶吗

我们都知道,饮茶对健康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可以提神醒脑,舒缓身心。但是对女性来说,“特殊时期”随意饮茶或许会带来麻烦,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对于处于经期的女性来说,因为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在经期或是经期过后应该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食品但是由于茶叶中含有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妨碍铁的吸收和利用,使食物不能起到补血的作用,阻碍铁元素的吸收,因此经期是不适宜喝茶的。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茉莉花茶更是不可以触碰的。由于茶中含有茶多酚,这类物质会导致女性痛经的几率增加,给女性带上身体上的负担。如果没有痛经的女性,在经前期是可以饮茶的,但是只可以喝清淡的茶,是不可以喝浓茶的,否则从来没有痛经的女性可以能会遭遇痛经,所以虽然茉莉花茶虽好,但是对于特殊时期的女性来说是不可以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茉莉花茶 经期 茉莉花茶功效

茉莉花茶能减肥明目 有哪些注意事项

茉莉花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饮茶一直都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各种茶饮都有很多人喜欢。并且,不同的茶饮会有不同的好处和功效。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养生茉莉花茶好处多 神经衰弱不宜饮用

茉莉花茶是养生茶饮中常见的花茶,清香的味道也很受我们的欢迎。茉莉花茶可以调理我们很多常见的不适症状,不过要注意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饮用哦。……详细>>

春天喝什么茶好?春天喝茉莉花茶能消春困

春天喝什么茶好?民间早已有“春饮花茶”之说,中医学认为,在春天饮用花茶可以散发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而浓郁的茶香,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详细>>

自制减肥茶:葛根茉莉花茶的做法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冲入250cc,90度热水,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详细>>

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从特色上来看,茉莉花茶具备了绿茶的特点。茉莉花茶香气清芬鲜灵,茶味醇和甘甜,汤色黄绿澄明,与绿茶相比,差别也不大。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