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芦荟变黄了怎么办

2017-11-08 09:09:09      

芦荟变黄了怎么办

环境变化导致芦荟变黄

温度湿度和光照突然变化,或是换盆伤根需要缓苗,土壤偏酸或偏见造成芦荟叶发黄的话,这种情况下应该尽量减少环境变化程度,待其适应过来即可。

浇水过多导致芦荟变黄

经常浇水,导致芦荟嫩叶变差淡黄色,包括老叶也开始慢慢发黄的话,就应该立即控制浇水,停止施肥,并经常松土,使土壤通气良好。

长期缺水导致芦荟变黄

长时间不给芦荟浇水,会导致叶子颜色暗淡无光泽,叶片萎焉下垂,先是下部叶片老化,并且由下而上枯黄脱落。此时需适量浇水,待其逐渐复原后再转入正常水肥管理。

长期不施肥导致芦荟变黄

长期不给芦荟施肥,土壤中氮素减少,芦荟缺乏营养,就会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倒盆,换入心的肥沃疏松培养土,并逐渐增加复合花肥或是稀薄液肥。

施肥过多导致芦荟变黄

施肥过多会导致芦荟出现新叶肥厚,但大多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这种情况下应该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浇水量,使肥料从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冲洗土壤后再重新栽入盆中,或去掉部分陈土,换入新的培养土。

烂根导致芦荟变黄

烂根不及时清理,会导致嫩叶颜色变淡,变黄,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将烂根清除,放到通风处晾干,待烂根处愈合后再回盆,注意盆中的积水要一同倒掉。

病虫害导致芦荟变黄

病虫害的发生也是导致芦荟叶子变黄的常见原因。这种情况会导致叶子出现黄色斑点,或整个叶片发黄掉落,发现有病虫时应该及时喷洒杀虫药物进行防治。

阳光不足导致芦荟变黄

芦荟缺乏光照,生长会慢慢停滞,叶薄而黄,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将芦荟移到有阳光的地方接受充分的光照。

空气干燥导致芦荟变黄

空气过于干燥,芦荟叶子容易出现叶尖干枯发黄,叶缘枯焦,或叶片上发生焦斑,边缘卷曲等现象。这时应经常使用与室温相近的温水喷洗芦荟叶,以增加空气湿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花球变黄,主要是因保存时间过长,其叶绿素中含有的镁离子流失影响的。但这样的西兰花,口感和营养价值变化不大,可正常食用。但西兰花里面……详细>>

芦荟过敏怎么办

芦荟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我们要善于利用芦荟来为我们服务,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芦荟是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的,所以我们要科学的使用芦荟。详细>>

橘子吃多皮肤会变黄?该怎么办?

橘子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它不仅经济实惠,味道还特别可口,尤其是在南方,橘子更是常见。但有人发现自己经常吃橘子皮肤有变黄现象,就非常担……详细>>

芦荟浇水过多怎么办

初期浇水过多:更换盆中土壤,将芦荟移至湿度适宜的土壤中,控制浇水次数,让它吸收的多余水分尽快散去。详细>>

苹果切开后为什么会变黄 苹果变黄还能吃吗

相信大家吃苹果的时候都会发现苹果切开或者咬一口之后,放置一会,果肉切面会变黄。这是由于果肉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所致。虽然口味不会差很……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