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生发芽的步骤

2017-11-08 10:53:34      

花生发芽步骤:

挑选花生的时候,要选白皮的,颗粒饱满的,没有凹凸畸形的。

将选好的花生用清水浸泡半天至一天,使其充分吸水膨胀,捞出用清水冲洗2~3遍。

放在消毒后的苗盘内,底部垫好可以透水的纱布保温、保湿,然后放在阴黑的地方,每天喷水4~5次,使芽体全部淋湿,多余的水从盘底流出,盘内不能积水,否则会烂芽。

花生芽生长期间始终保持黑暗,一般在室温条件下,8天左右可产一茬芽苗。

播种后可以在芽上盖黑色薄膜遮光。再在芽体上压一层木板,给芽体一定压力,可使芽体长得肥壮。

泡好的花生芽吃起来特别嫩、脆、爽,可以把它当零食,没事吃一点,受益多多。

花生芽吃法多样,热炒、凉拌、泡菜、涮火锅、都很美味,也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搭配食用。

发芽时需要注意那些:

选择花生时要选白皮花生,而不是红皮花生,因为红皮花生是凝血的,并不补血。

花生只要一发芽就能吃,千万不要把芽发的太久,否则食用起来口感会差很多。

吃时不能只吃花生或花生芽,而是连芽带花生一起吃下去!

如果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会胀肚子,建议将泡好的花生用开水过一下。

要注意发芽的花生和霉变的花生有区别。两者所需的温度、湿度条件相仿,但霉变的花生表面有黄色霉点,这种花生有毒。受潮自然发芽的花生不能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也许会有人认为花生发芽就是发霉了,花生发芽和发霉完全是两回事,需要区别对待。并且,花生发芽是可以吃的,还有很多你意想不……详细>>

花生发芽营养翻百倍

通常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因为花生霉变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东西毒性极强,会致癌。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详细>>

吃花生芽有哪些好处?花生发芽时注意什么

植物发芽是一种很神奇的自然现象。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之后会产生很强烈的毒素,是不能食用的;大蒜发芽之后就成了蒜苗,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详细>>

新鲜花生发芽能吃吗

花生发芽就像绿豆发芽一样,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生发的芽营养还很好,但是要确保没有腐烂。花生芽在民间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详细>>

不吃发芽花生

众所周知,出了芽的土豆含有有毒的龙葵碱,能使人中毒,不能食用,而出了芽的花生也不能吃。花生在温度高、湿度大、氧气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发芽、……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