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橘子皮泡水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2017-11-08 11:12:46  来源:凤凰中医    

1、橘子皮又名陈皮,是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橘皮泡水代茶饮,有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鲜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却不利健康。

2、陈皮中丰富的维生素P能有效防治高血压,中老年人食用可有益健康。

3、陈皮可用于脾虚饮食减少,对于饮食消化不良者可以食用之,恶心呕吐者饮用陈皮泡水茶可减缓症状。

4、但是要注意的是:陈皮性温、辛、苦,有发热、口干、便秘、尿黄等症状者,是不宜饮用陈皮水的。

5、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6、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

7、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8、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

9、将橘皮泡在水里用于浇花,这种花肥的特点是效果持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皮泡水有什么作用呢

橘子是我们知道的很好的保健又营养的水果。特别是橘子皮中含有的维C特别的高,远远超过了果肉中的维C含量,而橘子皮也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陈皮,……详细>>

橘子皮泡水浇花有什么作用

橘子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于腹部不适、小便不利等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之症……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巧防晕车: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将其吸入鼻孔。在……详细>>

橘子皮泡水的作用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详细>>

橘子皮泡水的作用

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陈皮,是说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是应该放置隔年后才可以使用的。据研究证明,陈皮水煎剂中有肾上腺素样的成分存在,但较肾上……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