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蒲公英泡水喝的方法

2017-11-08 11:13:10      

1、慢性胃炎:将蒲公英叶子还有猪肚清洗干净之后用水炖煮,猪肚软烂之后服用,每天服用两次就可以了。

2、伤风感冒:将蒲公英叶子、防风、大青叶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3、上消化道出血:将蒲公英叶子还有地榆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用水冲服。

4、痔疮出血:将蒲公英叶子还有地榆清洗干净,烘干之后研磨成为粉末,需要服用的时候用生姜以及大枣熬煮的汤送服。

蒲公英泡水喝方子

5、肺脓肿:将蒲公英以及鱼腥草还有桔梗放入锅中煎煮,服用药液,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白糖调味。

6、各种炎症:将蒲公英叶子和金银花一起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之后留下药液;将药液用来熬粥,每天服用两次,连续服用五天身体就能够很好的恢复健康了。

7、黄疸型肝炎:将蒲公英叶子还有大红、茵陈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熬成粥,起锅之前计入白糖,搅拌均匀之后溶解就可以起锅了。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但是日常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同时弄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胡乱使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的方法

肺脓肿:将蒲公英以及鱼腥草还有桔梗放入锅中煎煮,服用药液,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白糖调味。详细>>

干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第三:蒲公英水治急性乳腺炎:鲜蒲公英60克,水剪服,早晚各服1次,同时将蒲公英捣烂敷患处,蒲公英、忍冬藤各30克,加水及适量黄酒,煎浓汁……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禁忌:脾胃虚寒者别单独喝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很熟知的一种植物,个头小又随处可见,不论农村田间地头,还是山林草地,到处都有开着小黄花的蒲公英。蒲公英常被中药界誉为具……详细>>

蒲公英叶子泡水喝的功效

清热解毒:蒲公英叶子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详细>>

蒲公英泡水不是人人能喝 蒲公英治什么病最好?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中医认为蒲公英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对于各种热毒性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虽然蒲公英很常见也很便宜,但并不……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