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黄芩可以泡水喝吗

2017-11-08 11:13:10      

黄芩可治壮热烦渴,肺热咳嗽,湿热泻痢,黄痘,热淋,吐、衄、崩。漏,目赤肿痛,胎动不安,痈肿疔疮。常用于湿温发热、胸闷、口渴不欲饮,以及湿热泻痢、黄疸等症。对湿温发热,与滑石、白蔻仁、茯苓等配合应用;对湿热泻痢、腹痛,与白芍、葛根、甘草等同用;对于湿热蕴结所致的黄疸,可与茵陈、栀子、淡竹叶等同用。

1)清热泻火 用于热毒证之发热,或疮肿痈疡,常配黄连、黄柏。用于肺热咳嗽,常配鱼腥草、瓜蒌皮同用,对肺部感染有佳效。

2)清热燥湿 适用于湿热为患的病变,如胃肠湿热的泄泻痢疾,膀胱湿热的小便赤痛,湿温病的发热。

3)清热安胎 胎动不安而有热象者可选用黄芩泡水喝。

因此黄芩可以泡水喝,有降火的功效,但是黄芩是特别苦的,很难喝,建议您不要长时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芩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功效:详细>>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

黄芪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改善记忆力退减以及头晕乏力等等情况,但是如果平时过量服用了黄芪水,那么不仅不能够改善头晕眼花的情况,反而会导致病情……详细>>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

很多人喜欢在日常生活中要黄芪泡水服用,特别是很多女性喜欢将黄芪和红枣、枸杞子一起浸泡,这样不仅能够增强体质,气色也会越来越好。但是每次使……详细>>

黄秋葵可以泡水喝吗

秋葵水偏方源自于印度,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饮用秋葵水后,都有血糖下降的效果。秋葵的黏液及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详细>>

秋葵可以泡水喝吗

秋葵水偏方源自于印度,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饮用秋葵水后,都有血糖下降的效果。秋葵的黏液及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