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胖大海泡水喝方法有哪些

2017-11-08 11:18:26      

1、大海冰糖饮

胖大海2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冰糖,溶化后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解毒、利咽止痛,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秋燥咳嗽、肺燥干咳等。

2、大海桔梗茶

胖大海2枚,苦桔梗5克,蜂蜜适量。将胖大海、桔梗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利咽,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咽痛声嘶、大便秘结、小便短黄等。

3、大海绞股决明茶

胖大海2枚,绞股蓝5克,决明子5克,蜂蜜适量。将三者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疏肝、润肠通便,适用于慢性咽炎、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习惯性便秘等。

4、大海罗布麻茶

胖大海2枚,罗布麻5克,蜂蜜适量。将胖大海、罗布麻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蜂蜜浸泡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平肝,适用于慢性咽炎、高血压、慢性肾炎等。

5、大海枳椇茶

胖大海2枚,枳椇子5克,茶叶适量。将三者同置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片刻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生津,适用于慢性咽炎、糖尿病消渴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大海泡水喝的方法

胖大海2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冰糖,溶化后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解毒、利咽止痛,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秋燥咳嗽……详细>>

胖大海泡水喝的方法

胖大海2枚,枳椇子5克,茶叶适量。将三者同置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片刻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生津,适用于慢性咽炎、糖尿病消渴等。详细>>

胖大海泡水喝方法有哪些

胖大海2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置杯中,冲入沸水,加入冰糖,溶化后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解毒、利咽止痛,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不利、秋燥咳嗽……详细>>

胖大海可以搭配什么泡水喝

胖大海主治咽喉肿痛、化痰止咳,常用于泡水或泡茶食用。但是如果你认为,胖大海只能泡水喝,那就错啦。胖大海搭配不同的食物泡水也能发挥各自的功……详细>>

胖大海要怎样泡水喝

不论单用泡茶,还是协作其余清热解毒、利咽的中药,都非常有效。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喉,而且长于利咽开音,用于治疗声音嘶哑,致使失音,不论是急……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