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绞股蓝泡水有什么禁忌

2017-11-08 11:35:29      

1、绞股蓝泡水喝的水,一定要选择用开水进行冲泡,并且和水的比例应该控制在1比60左右,这样出来的绞股蓝茶效果才是更好的。这主要是由于高温的水能够有效的帮助绞股蓝中的有效物质分解,更好的滋补身体健康。

2、冲泡绞股蓝茶的时候不需要进行洗茶。在我们平时泡茶的时候洗茶都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序,这样能够令我们在品茶的时候更加好的品出茶中的美味。但是,在冲泡绞股蓝茶的时候千万别有这道工序,因为这样就会浪费冲泡出来的有效物质。如果你一定要进行洗茶,那么最好用冷水进行冲洗。

3、绞股蓝冲泡一次之后不能够扔掉,最少也要冲泡四次以上,因为一次并不能够充分的利用其中所含有的有效物质。特别是冲泡龙须茶的时候,原本味道就是比较淡的,并不是说已经没用的,千万不能够一次之后就扔掉。

4、绞股蓝属于凉性的,所以为了身体健康最好不要将绞股蓝茶和凉性的食物一起服用,例如决明子、荷叶以及菊花等等,这些不仅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反而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

5、不要服用变质的绞股蓝茶。在日常进行绞股蓝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坚持现泡现喝的原则,千万不能够隔夜服用,否则很容易导致变质,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更加有可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绞股蓝泡水的功效

作为茶品饮喝可以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对于便秘的患者有显着疗效,并且常饮泡茶喝还可以起到滋润秀发乌黑发质的功效。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绞股蓝具有显著降低胆固醇(TCH)、甘油三脂(TG)、低密度脂蛋白(LDL),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保护血管内壁细胞,阻止脂质在血……详细>>

金钱草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并不是所有体质情况的人都是适合将金钱草泡水喝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脾虚、拉肚子的患者,千万不能够生服金钱草,或者是将金钱草泡水喝,这很容……详细>>

西洋参泡水有什么禁忌?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详细>>

灵芝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严禁久服。灵芝也不是一种能够长期服用的中药材,如果是将灵芝作为治病的一种药材,那么必须要坚持服用一个月以上才能够看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只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