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产后抑郁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产后甲状腺炎产后精神病

红枣泡水孕妇能喝吗

2017-11-08 11:35:29      

红枣泡水孕妇可以喝吗

可以呀,那是补血的,我也经常吃或是泡水喝,挺不错的,但一天不要吃太多!不过要吃干的,泡水喝后把枣也吃了最好,新鲜的枣子不能多吃哦。

吃红枣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1、 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2、 有利胎儿智力发展。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3、 有助于孕妇补血补铁。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此外红枣的补血功效,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非常有帮助。

4、 有助于安神养血。孕妇食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孕妇心神不安、产后抑郁综合征都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泡水孕妇可以喝吗

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详细>>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红枣就是一种药材,又是一种可口的食物,吃红枣有不少的好处,不仅可以益气养颜,又能够补血,女性吃了以后好处更是多的数不清,夏季的时候很多人……详细>>

红枣泡水喝的禁忌

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详细>>

枸杞红枣泡水喝的禁忌

出现眼睛浮肿,或脚肿的现象时,不宜饮用枸杞红枣泡水,因为身体浮肿是湿气重的表现,红枣味甜,吃太多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加剧浮肿症……详细>>

干红枣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治低血压:大枣20枚,母鸡一只,将鸡切成块,大火煸炒,加佐料,煮八成熟时加入大枣焖熟,分次食之。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