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2017-11-08 11:38:03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主要是去火清心,尤其是针对容易上火的朋友,平时在公司经常泡上莲子心茶,虽然莲子心苦味比较大,可是去火的功效很好。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具体有:

1、去火:莲子心性寒、味苦、无毒,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味道极苦,具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降压之效,有清热泻火之功能。

2、清心:莲子心具有清心火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莲子心“清心去热”。故可治疗心火内炽所致的烦躁不眠。配生甘草则增强莲子心的泻心火除烦之功。夏天除了常用的绿豆汤解暑外,莲子泡水也是消暑的一款不错饮品。每天饮用一杯,可有效防治中暑。

3、宁神:莲子心泡水能够缓解人们自身体质虚弱的情况,对于人们失眠多梦也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此外莲子心泡水也能够很好的治疗人们脾虚等情况。

4、排毒:经常用莲子泡水可排除体内多余的毒气,使身体状态恢复良好,对于女性来说,可排除日常使用化妆品对肌肤造成的损害。

虽然莲子心对人身体作用很大,但因它的性味苦寒,不可长期饮用,以免造成胃肠不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子心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选择莲子心泡水喝具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不过什么时候喝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建议在晚上的时候大量将莲子心泡水喝,这个时候少……详细>>

莲子心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莲子心性寒,味苦,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心脏以及痢疾、失眠还有心烦意乱等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日常生活中,莲……详细>>

莲子心泡水喝的禁忌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莲子心泡水喝的禁忌。日常我们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身体体质,同时服用的时候不要过量,否则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功效

将1茶匙干燥的莲子芯,用一杯滚烫的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饮用,可根据自己的口味习惯酌情加红糖或蜂蜜饮。要注意用开水沏,不要过浓也不要……详细>>

莲子心泡水喝的五大功效

除了降压的作用之外,服用莲子心泡水之后对于心脏也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上文所提到的莲子心所含有的非结晶生物碱Nn-9不仅能够起到降压作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