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桑椹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2017-11-08 11:57:52      

桑椹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1、鲜桑葚60克,加水适量,煮沸后再小火煎煮10分钟就可以了,味道酸甜可口。每晚睡前1小时喝一杯桑葚水有安神的效果,特别适合血虚的失眠者。

如果是贫血患者,还可以加30克龙眼肉同煮,冷却后加入适量蜂蜜。但是注意在煮制桑葚水时,以砂锅为宜,不要用铁锅。

2、治疗肠燥便秘,桑葚50克,肉苁蓉15克,黑芝麻15克,炒贝壳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桑葚30克(鲜者60克)、糯米60克,煮粥,待熟时调入冰糖少许服食,每日1剂。可滋养肝肾,养血明目,适用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目眩、视力下降、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及肠燥便秘等。

4、桑葚、蜂蜜各适量,将桑葚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

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5、桑葚100克、黄酒500克,将桑葚置黄酒中密封浸泡1周后按量服用。可养阴利水,适用于阴虚水肿、小便不利、关节作痛、口渴、发白等。

6、桑葚40克、冰糖20克,用开水冲泡饮用。桑葚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治肠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干燥。

7、防止血管硬化。桑葚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莲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 制为软膏外敷可治皮肤湿疹,湿疮。取之浸汁涂患处,可治耳道流脓。煎汁滴眼,可治眼目红肿。详细>>

核桃皮泡水喝的作用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 功效:缓解疲劳和压力;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详细>>

陈皮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陈皮泡水喝具有促消化,增加食欲的功效。因为陈皮含有类柠檬苦素,这种类柠檬苦素味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消化;另外,陈皮含有挥发油、……详细>>

竹叶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提神抗疲劳,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降低身体消耗糖原的速度,饮用后抗疲劳的效果很明显。适合工作压力大、经常用脑的白领。详细>>

酸枣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一身都是宝,并且都有较好的镇静催眠作用,主要是酸枣全株都含有酸叶酮,可直接作用于神经中枢,有镇静作用,使大脑处于适合睡眠的状态,尤其……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