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金桔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2017-11-08 11:57:52      

金桔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2、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4、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橘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丝、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酱、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治疗。一种方法是:将橘子皮洗净,晒干,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细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种方法是:将橘皮洗净,切细,加白糖,蜂蜜适量,煮沸,冷却后每次一汤匙,每日服3次。

此外,还有将橘皮烘干压成粉末装进玻璃瓶里备用,在炒菜、做汤、蒸馒头时,添加少量橘皮粉可调味。将橘皮放进冰箱,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异味。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详细>>

陈皮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陈皮泡水喝具有促消化,增加食欲的功效。因为陈皮含有类柠檬苦素,这种类柠檬苦素味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消化;另外,陈皮含有挥发油、……详细>>

竹叶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提神抗疲劳,竹叶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降低身体消耗糖原的速度,饮用后抗疲劳的效果很明显。适合工作压力大、经常用脑的白领。详细>>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 详细>>

酸枣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一身都是宝,并且都有较好的镇静催眠作用,主要是酸枣全株都含有酸叶酮,可直接作用于神经中枢,有镇静作用,使大脑处于适合睡眠的状态,尤其……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