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甲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

甲减的人能吃灵芝枸杞泡水喝吗

2017-11-08 13:32:03      

甲减的人能吃灵芝枸杞泡水喝吗

可以的。

1、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欲不振,反应迟钝,呼吸短促等症。

2、灵芝含有的“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3、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灵芝怎么吃

1、灵芝单味煎服或与人参、黄芪、当归、熟地、酸枣仁、柏子仁、五味子、白术、茯苓等配伍,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滋肝健脾。

2、将灵芝与有关中药研成细末,入布袋,置于容器中,加入白酒,浸泡30天后,可去渣饮用,用以治疗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神经衰弱、高血脂、高血压及顽固性胃炎等症。具体加入哪些中药,可请当地中医指明,建议不要自己随意搭配中药。

3、灵芝能够泡水或者泡茶喝,但是味道并不太好,虽然能增强抵抗力,效果却不太明显。一般用来泡水喝的灵芝都是研磨成粉末状的,水温不要超过40度,泡的过程应该少于20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减的人能吃灵芝枸杞泡水喝吗

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详细>>

甲减的人能用灵芝枸杞泡水喝吗

灵芝枸杞泡水的功效有很多,而且灵芝和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灵芝可以定心神,长期饮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据记载,枸杞“滋肾,润肺,明目。”枸杞……详细>>

枸杞泡水喝能减肥吗?

枸杞能养肝,滋肾,润肺,据现代药理研究,可延缓衰老、保肝、降血脂、抗脂肪肝、降血糖等作用。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年纪大的人用枸杞泡水喝,是……详细>>

孕妇能喝枸杞泡水吗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对胎儿脑细胞发育也很重要。孕妇缺少 蛋白质会影响垂体促性腺激素,使雌激素及孕酮减少,严重……详细>>

枸杞泡水喝禁忌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