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扁桃体发炎用什么泡水喝

2017-11-08 13:35:06      

扁桃体发炎用什么泡水喝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儿童及青少年最容易发生。它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如果对扁桃体炎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扁桃体炎症状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大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防止疾病加重。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一,应当多吃新鲜水果,像金桔,金橘皮营养丰富,而且含维生素C及钙的量高,可以消除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二,扁桃体发炎之后,应当多吃流质软食,特别是儿童扁桃体炎,更是应当以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像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三,而对于慢性期扁桃体发炎的儿童,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番茄、胡萝卜、芹菜、油麦菜等。

对于扁桃体发炎,大家一定要重视,尤其是儿童出现这样的情况,更是要及时的找到合理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拖延的时间过长,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饮食如何安排?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扁桃体发炎应该怎么吃呢?扁桃体发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扁桃体发炎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今天,为大家……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多为细菌、病毒感染所致。起病急,扁桃体发炎症状次要有:咽痛,发烧,咽部不适。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扁桃体发炎时饮食主要以清爽去火、柔嫩多汁为主,下面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生冷食物吗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扁桃体炎特别需要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一些不恰当的食物,会导致扁桃体炎更加严重,相反,如果吃对了某些食物,就会使扁桃体炎痊愈得快。所以在平时……详细>>

扁桃体发炎能喝绿豆汤吗

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