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黄芪泡水喝功效

2017-11-08 13:40:26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不仅仅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进行治病,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作为一种食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保健身体可以选择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那就是泡水。将黄芪泡水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久病的患者服用之后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治病作用。

中医方面认为,黄芪具有非常不错的补中益气的作用,具体的功效和人参想等同。

除此之外,日常服用之后还具有消肿、利尿、美容养颜以及降低血糖和防治感冒的作用,所以说是一个多面手对于多种疾病都具有非常不错的作用。平时在各大中药店中都能够购买,并且价格也很便宜。

平时生活中,只需要一百克左右的黄芪就可以泡水大约六七次,对于身体的滋养功效非常的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购买黄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因为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建议在购买黄芪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外表以及颜色,同时还要闻味道,具有一股豆腥味的就是真黄芪了,可以放心购买。

老中医建议上班族最好能够坚持每天都喝一些黄芪水,这样不仅能够令身体的体质还有免疫力更加的出色,同时还具有促进脾胃健康、肺虚等等情况,对于身体乏力、咳嗽气短还有感冒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的压力非常的大,身体也越来越疲惫,那么喝一些黄芪水能够很好的令身体充满精神。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眼皮会出现浮肿的情况,这对于很多爱美女性来说是不能够忍受的,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只需要泡上一杯黄芪水就可以美美的恢复容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喝功效有

抗菌及抑制病毒。黄芪对痢疾、肺炎双球菌、溶血性链球菌A,B,C及金黄色、柠檬色、白色葡萄球菌都有抑制作用。 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

黄芪不仅仅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进行治病,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作为一种食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保健身体可以选择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那就是……详细>>

黄芪泡水什么时间喝最好?

黄芪是一种常用的中药药材,其性味甘、微温,有补中益气、止汗、利水消肿、除毒生肌的作用。如果感觉体力不足,或者身体较虚,可以黄芪泡水喝,能……详细>>

黄芪枸杞泡水喝的功能

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枸杞子对于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有着一……详细>>

黄芪泡水喝上火吗

原因是因为身体长期寒凉,已经无法直接吸收补性,就像直接往冰块上浇开水,冰在没有完全融化的过程中,开水的温度不会像直接兑到冷水中马上降下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