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黄芪泡水喝会上火吗

2017-11-08 13:43:12      

黄芪泡水喝会上火吗

理论上黄芪泡水喝是不会上火的。

但是,实际上确实有一部分人有服用之后上火的现象:

原因是因为身体长期寒凉,已经无法直接吸收补性,就像直接往冰块上浇开水,冰在没有完全融化的过程中,开水的温度不会像直接兑到冷水中马上降下来一样。

所以,大部分人是不会上火的,如果服用之后上火,回忆自己的生活习惯中是不是有吃生冷或者水果之类的习惯,稍微控制一下,再服用就可以避免上火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越是上火,越需要暖补的。

中医介绍,如果黄芪泡水喝,用量太多是会上火的,黄芪属于补气药,补益药都容易上火。如果你想补气滋阴的话黄芪10克枸杞子10克泡茶喝就能达到效果,如果你想补气养阴的话,可以用以下方子:

火麻仁砸碎,火麻仁,10克;枸杞子,10克;黄芪,10克;用这样的比例泡茶喝,就能达到补气养阴治便秘的效果。

中医提醒大家,黄芪的作用主要是补益中气,一般情况下不会上火的,但是如果自身脾胃功能正常或者比较年轻,身体机能比较旺盛,就不建议喝黄芪水了,比较容易生火,反而不好。

黄芪虽然是比较好的进补调理中药,但是在用黄芪泡水喝的时候还要是要注意量,不要因为用量太多导致上火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喝上火吗

原因是因为身体长期寒凉,已经无法直接吸收补性,就像直接往冰块上浇开水,冰在没有完全融化的过程中,开水的温度不会像直接兑到冷水中马上降下来……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有

抗菌及抑制病毒。黄芪对痢疾、肺炎双球菌、溶血性链球菌A,B,C及金黄色、柠檬色、白色葡萄球菌都有抑制作用。 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

黄芪不仅仅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进行治病,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作为一种食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保健身体可以选择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那就是……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好处多多 哪些人不适合喝黄芪泡水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药材,用来泡水功效多多。那么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喝黄芪泡水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禁忌

黄芪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补中益气,服用之后不仅能够治疗身体气虚的情况,同时还具有预防感冒以及美容养颜等等功效,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一种滋补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