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桂圆的食用方法

2017-11-08 15:22:30      

一、桂圆肉3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白沙糖或红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可提神醒脑,为熬夜者之首选。

二、桂圆肉20克,红枣5--10颗(去核),加水3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白沙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对心悸不安、失眠者有较好作用。

三、桂圆肉200克,加纯正白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睡前饮15毫升,可消除疲劳,养心安神。(恢复疲劳,安神定志。)

四、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 撕破,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稀饭),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一碗,可补心脾、益气血,提高记忆力。(补脾生血,养心增智,老年人尢宜。)

五、桂圆肉20克,莲子(去芯)15克,糯米30克加水煮粥(稀饭)食用,可美容养颜,治体虚贫血。

六、桂圆肉10克,酸枣仁9克,茨实15克煮水,睡前服,可用于治疗失眠症。

七、桂圆肉30克,加入炖好的汤中煮5分钟,可煮出更鲜美的汤。

八、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黑芝麻(炒)约20克煮沸10分钟,加红糖或白糖适量,鸡蛋2个,稍煮片刻食用,可养心补肾。

九、 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

十、 每晨用龙眼10枚取肉,煮荷包蛋2个,加适量白糖,空腹吃。补脾养心,生血益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的食用方法!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虽然好,但也不适合多吃喔。脾胃有痰及消化不良者忌服,以免因淤痰堵塞在胸口而引起哮喘。尤其妊娠早期的孕妇,则不宜服用,以防……详细>>

桂圆的食用方法

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黑芝麻(炒)约20克煮沸10分钟,加红糖或白糖适量,鸡蛋2个,稍煮片刻食用,可养心补肾。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食用方法

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可常饮。如果觉……详细>>

桂圆的食用方法有

桂圆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 撕破,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稀饭),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一碗,可补心脾、益气血,提高记忆力。补脾生血,……详细>>

龙眼和桂圆的食用方法

龙眼是一种新鲜水果,去壳就可以直接食用,讲究的是新鲜的口感;而桂圆则是龙眼去壳晒干后的果肉,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桂圆肉。提及桂圆肉不得不介绍……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