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番茄汤具保护心脏的功效

2017-11-08 15:58:54      

1、最佳调味品——食醋。酷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很快会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2、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委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3、最佳汤肴——番茄汤。夏令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充水分,一举两得。番茄汤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男性。

4、最佳肉食——鸭肉。鸭肉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由于其属水禽,还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

5、最佳饮料——热茶。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饮品应是极普通的热茶。红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6、最佳营养素——维生素E。人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的日照、臭氧与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维生素E在麦芽、麸皮面包、胡桃泥、奶制品等食物中含量较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番茄制品少不了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多吃番茄保护心脏有助降压

高血压正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不断蔓延,危害人类健康。在日常饮食中,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制品是辅助降压的最佳食物之一。详细>>

番茄可保护乳房的健康

可以减缓或阻止乳腺癌、胰腺癌、子宫颈癌等癌变进程。实验表明,番茄提取物可减少乳腺肿瘤新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详细>>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4个有益心脏的食物

吃什么对心脏好?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保养很重要,那么男人吃什么对心脏好呢?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