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秋日开胃汤羹:滋味番茄浓汤

2017-11-08 16:04:19      

番茄是特别适合秋季食用的一种食材,它富含谷胱肽和维生素C,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沉着的色素减退,从而使肌肤细腻白嫩,而且这一季的番茄口感会特别软糯,甜味足,被夏季紫外线折磨过的女孩们多吃一些番茄吧,好吃不贵的食材也能养护皮肤。

特别说明:必须是白腐乳,一点就够,番茄酱同样也只用放一点,如果买的番茄本身甜酸度都够,也可以不用添加。这个汤色不是用番茄酱调出来的,而是番茄本身的汁液。

主料:番茄200g 洋葱50g 白面包25g。

辅料:橄榄油适量 盐适量 糖适量 白胡椒适量 尖椒适量 野山椒适量 白腐乳适量 番茄酱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准备原材料

2、洋葱、红尖椒剁碎、西红柿切小丁。

3、锅内热油,将洋葱碎充分煸香,一定要煸透。

4、入番茄丁一起翻炒,直至番茄出沙。

5、放入尖椒碎翻炒均匀。

6、加入少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如果买到的番茄酸甜度够,也可不加。

7、倒入开水,没过番茄即可,调入适量鸡精,烧开转小火炖煮。

8、炖煮的同时来做炸面包丁。选择适量白面包。

9、切去四边。

10、再改刀成指甲盖大小的面包丁备用。

11、此时汤内放入即可野山椒,不必太多,两三颗即可,还可以倒入一些腌制野山椒的水。

12、加入1/3块小白腐乳。这里加入白腐乳是为了增香,如果不喜欢或者家里没有,也可不加。再继续熬煮。

13、趁着最后熬煮的时间来将面包丁完成。锅内油热,入面包丁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14、撒入一些白胡椒调味,煮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可盛出,撒上面包丁即可食用。如果之前没有放白腐乳,就需要加少量的盐、糖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日靓羹汤 番茄海鲜羹

番茄色泽鲜红、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中医认为它性平味甘、酸,能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健胃消食、消热解毒。详细>>

健脾开胃汤饮:肉丸番茄汤

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导致胃口不佳,但是夏季又是强身健体的季节。如何才能促进食欲,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呢?详细>>

补血汤 番茄猪肝浓汤

大家都知道,猪肝补血,而番茄里有大量的VC。有人可能会问,番茄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烹饪,VC不都破坏掉了么?大部分的蔬菜确实如此,长时间的烹……详细>>

家常清淡汤羹——番茄冬瓜汤

冬瓜一块、番茄一个、鸡蛋一个、杏鲍菇半个(也可不放)。 详细>>

夏天儿童开胃食谱:鱼茸番茄汤

鱼茸番茄汤宜用鳙鱼,民间亦称为大鱼,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有补虚弱、暖脾胃、益筋骨、祛风寒之功,现代营养学亦认为它富含微量元素钙、磷、铁等……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