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三款另类番茄吃法既开胃又止渴

2017-11-08 16:15:09      

番茄冰饮

原料:番茄500克,白糖100克。

制作方法:①选新鲜、成熟番茄,洗净后切小块,加入白糖拌匀,腌两小时,待腌出汁备用;②将其放入冰格内,置冰箱中冷冻成冰块即可。

特点:色泽鲜红,酸甜可口,生津开胃,促进食欲。

番茄冰淇淋

原料:番茄100克,牛奶100克,奶油30克,水70克,鸡蛋两个,白糖50克,香精少许。

制作方法:①将番茄洗净去皮,切成碎块,加水煮沸成酱汁备用,牛奶煮沸备用。②将糖、鸡蛋加入稍凉的番茄汁内,边加入边不断搅拌,再加牛奶,搅匀备用。③将混合液加热、过滤、晾凉,加奶油、香精,拌匀。④把上述混合液置冰箱冷冻,并经常搅拌,凝冻后即可食用。

特点:酸甜可口,具有番茄特有风味,食之不腻。

番茄粥

原料:番茄250克,粳米(或糯米)200克,白糖150克,清水1000克。

制作方法:①先将番茄洗净,撕去外皮,切成丁。②清水下锅加米煮成粥。③将白糖、番茄加入米粥中,继续煮沸片刻,倒出晾凉。④将粥放入冰箱中保存,食之取用。

特点:酸甜可口,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之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的另类吃法

番茄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餐桌上颇受欢迎的一道美味。可大家除了用番茄来凉拌、做汤、炒鸡蛋外,是否知道它还有另外的吃法?详细>>

开胃助消化吃话梅 话梅的新吃法推荐

话梅酸酸甜甜的口感,是很多男女老少喜欢吃的蜜饯零食。那么吃话梅有什么好处呢?每个人都能吃吗?都有哪些吃法呢?如果你日常喜爱吃话梅的话,不……详细>>

初秋番茄的三大吃法

点评:番茄炒鸡蛋口感鲜嫩,甘甜可口,有温补身体,滋阴养肾,补血益气的功效,使人脸色红润,皮肤光泽有弹性。番茄炒蛋口味极佳,有生津止渴、开……详细>>

番茄祛斑吃法

凉拌萝卜番茄,将番茄与白萝卜与胡萝卜、将竹笋,放入沸水烫熟后取出,切成细丝,加入香油、白糖、白醋混合搅拌,食用即可。这道料理可帮助解毒,……详细>>

营养助消化的番茄吃法

酸酸甜甜的番茄或番茄酱很多人都喜欢。番茄炖牛腩、番茄炒鸡蛋、番茄排骨汤等,更是餐桌上的常客。番茄做菜不但味美营养、健体抗癌,还能帮助消化……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