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教你番茄酱的家庭做法

2017-11-08 16:20:22      

番茄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且口感酸甜,是大家日常饮食中最常出现的调味料。如果怕外面购买的番茄酱含添加剂,那么何不自己动手制作番茄酱呢?

一、纯味番茄酱

番茄洗净,放在笼里蒸几分钟后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烂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锅里煮沸。几分钟后,待西红柿冷却,用勺搅动,即可装瓶。

二、西式番茄酱

原料:新鲜番茄2000克,橄榄油、大蒜末、洋葱丁各适量,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新鲜番茄洗净,放入沙锅中煮,煮好后去皮、去籽,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锅中放入橄榄油烧热,加入大蒜末、洋葱丁碎炒至洋葱变软,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浓浆。

3、拌炒后,放入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调味。

4、用中火煮至汤汁变稠后,取出月桂叶,即成番茄酱。

三、浓香番茄酱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升,食盐50克,五香粉15克,洋葱末、大蒜末各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挑选无腐烂、无病虫害的成熟的番茄洗净,然后放入蒸锅里蒸熟,取出剥去皮,捏碎,再用干净的纱布滤除籽,留下肉浆。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小时后,再加入白砂糖、食盐,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匀后,再倒入到番茄肉浆里面。

3、再将少许洋葱、大蒜末、胡椒粉与番茄肉酱混合拌匀,并放入锅内用温火煮熬,边煮边搅拌,熬至浓稠糊状,趁热装入清洁干净干燥的玻璃瓶里,加盖密封。放低温干燥处贮存。

四、柠檬番茄酱

原料:番茄,柠檬,冰糖。

做法:

1、番茄划十字放入开水烫一下,将烫好的番茄剥去外皮后切成块状。

2、切块的番茄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将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汤锅内。

3、锅里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锅开后转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搅拌,以免粘锅。

4、熬至粘稠,呈酱状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熬2-3分钟即可。

由于番茄酱含有的维生素含量高,在平时我们可以换换番茄酱的吃法,达到番茄酱的更好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酱做法

番茄红素是番茄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能自动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抗癌效果是β-胡萝卜素的2倍。有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也是一种优良的抗氧化剂。详细>>

番茄酱鸡翅做法

鸡翅即鸡翼,俗称鸡翅膀,是整个鸡身最为鲜嫩可口的部位之一,常见于多种菜肴或小吃中。肉少,皮富胶质。根据需求,即可分为翅尖,翅中,翅根3部……详细>>

番茄酱鸡翅做法

儿童时期的孩子正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应该多吃开胃食物,增进食欲。推荐一款番茄酱鸡翅,一定会受到孩子的喜爱。 详细>>

番茄酱鸡翅做法

食物原料:鸡翅200克、番茄酱50克。蒜片、大料、植物油、酱油、盐各适量。详细>>

番茄酱的做法

当水分蒸发后加入适量精盐(一般1公斤番茄配放2O至25克精盐),再用文火将其蒸煮成糊状。离火后要立刻将这种热番茄酱装入经过蒸煮、消毒并能……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