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番茄真的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病吗?

2017-11-08 16:26:03      

番茄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一项新研究发现,从番茄中提取的一种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番茄红素是番茄皮含有的物质,番茄成熟后呈现红色就是因为含有这种物质。但直接吃番茄,人体并不太容易吸收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能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病的风险,是因为它会阻止低密度脂蛋白(也称坏胆固醇)堵塞血管。在试验中,他们让约150名心脏病患者每天服用番茄红素补充剂,8周后试验结果显示,患者血液中坏胆固醇水平几乎降低到零。

研究人员说,试验表明,用这种补充剂降低坏胆固醇的效果可能比他汀类药物好。

不过也有对这种补充剂持谨慎态度,认为应在多次临床试验中都证明其对中风和心脏病有效,才能让病人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病与饮食有关?健康饮食注意这4点,降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大脑和心脏都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其中任何一个出现了问题,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猝死。但是近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详细>>

心脑血管病人吃什么好?这样“吃走”5种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病人吃什么食物好?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详细>>

患了心脑血管病,饮食要注意,这5类食物要少吃

现如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使许多人深受其害,轻则使活动能力受到影响,重则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患了心脑血管疾……详细>>

煮梨汤加红酒可预防心脑血管病发生

把红酒与梨混合煮汤然后晾凉食用,也是法国人现在的流行饮食。餐前喝开胃,餐后喝营养丰富,热量也不高。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多吃6种食物

秋季可以说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因为天气变化比较大,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应该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心脑血管疾病吃什……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