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番茄柑橘助高考生缓解压力

2017-11-08 16:26:04      

高考、中考日益临近,对于考生来说,每日不但要摄入足够、全面的营养,还要有针对性地多吃些缓解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的食物。

牛奶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

香蕉含有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效果。考生常吃香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稳定心态。 番茄和柑橘 处天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小米粥 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原、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红茶 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当考生感到心理压力太大的时候,来杯红茶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番茄柑橘助缓解压力

高考、中考日益临近,对于考生来说,每日不但要摄入足够、全面的营养,还要有针对性地多吃些缓解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的食物。 详细>>

中高考时间迫近 五款汤品有利缓解压力

中高考都是人生的转折点,面对着它学生们有着说不出的压力。如果不能正确缓解压力,将会对考试期间造成影响。下面小编就介绍几款汤品供家长们参考……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缓解压力吃什么

现在社会的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不但工作难度很大,而且非常的繁忙,这就使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详细>>

高考生开胃靓汤番茄蒜头滚猪肝汤

汤饮关键是引人食欲,兼有调理作用。其中,番茄既健脾开胃又富含各种维生素;蒜头既惹味又杀菌开胃;猪肝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多吃这些颜色食物有益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在压力中成长,在压力中生存,但是压力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有时候则会击垮我们勇气,耐心,信心。所以当有压力的时候,大家……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