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哺乳期妈妈能喝速溶咖啡

2017-11-09 13:33:31      

哺乳期妈妈能喝速溶咖啡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咖啡,速溶咖啡其实和普通咖啡一样,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咖啡因进入乳汁后被宝宝吸收,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哺乳期喝咖啡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咖啡因还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会出现头疼、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建议尽量避免饮用比较可靠。

日常生活中许多食物和饮料等中都含有咖啡因,食物中的咖啡因非常的多。很多东西都涉及到咖啡因,而每天的用量都不能多于250MG,否则将出现过量头痛焦虑失眠等症状甚至上瘾,因此要准确计算哦。一般来说,咖啡因的食物有茶叶、咖啡和巧克力、汽水等。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咖啡,如果一定要喝的话,可以喝少量,一杯为好,而且当时喝完不要即时哺乳,一般在喝完1-2小时后可考虑哺乳,而且最好中午前喝。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饮料吗

咖啡饮料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在哺乳期间,这些物质会通过乳汁到达宝宝体内,对宝宝的成长不利。它主要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会出现头疼、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

除了咖啡饮料以外,还有可乐和茶最好也要少喝。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你还要注意其他来源,如茶、软饮料、“能量”饮料、巧克力和咖啡冰淇淋等。一些治疗头痛、感冒和过敏等症的非处方药中,也含有咖啡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妈妈能喝速溶咖啡吗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咖啡,速溶咖啡其实和普通咖啡一样,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咖啡因进入乳汁后被宝宝吸收,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哺……详细>>

哺乳期妈妈能喝速溶咖啡吗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咖啡,速溶咖啡其实和普通咖啡一样,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咖啡因进入乳汁后被宝宝吸收,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哺……详细>>

速溶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去味:直接煮用水煮开,搅拌,让室内充满浓郁的咖啡味,提香空气;粉末状咖啡用纱布包好封紧放置在冰箱、鞋柜和厕所角落,可去湿除异味;取一盘咖……详细>>

喝速溶咖啡的注意事项

过量引用速溶咖啡对身体会产生一些影响。速溶咖啡属于化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丢失了一些咖啡原有的功能,此外,速溶咖啡中添加的色素剂和防腐剂对……详细>>

喝速溶咖啡能减肥吗

其实速溶咖啡的确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我们保持最佳的工作态度,还有工作的效率,但是它毕竟不是纯天然的咖啡粉,制作的时候为了口感更好,肯定……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