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感冒能喝咖啡

2017-11-09 13:35:10      

孕妇感冒能喝咖啡

感冒之后尽量不要选择喝咖啡,这样对自身健康,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尤其是对怀孕的女性而言,身体体质本身就很差,如果过多的选择咖啡,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这点也是要注意的。

感冒之后,人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难以集中精力工作。很多人为了不耽误工作和学习,让大脑保持清醒的状态,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但是,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吃完感冒药尤其是含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因的感冒药后,一定不要喝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和茶不仅刺激肠胃,还会影响药的效果。

解热镇痛类感冒药和中枢兴奋类感冒药对胃黏膜本来就有很大的刺激,尤其中枢兴奋类药物中大多含有咖啡因,如果服用后再喝咖啡或浓茶,就会进一步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引起胃痛等不适,而且会影响药效。建议感冒患者尤其是同时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在服药后不要喝咖啡和茶,更不要饮酒和饮用含酒精的饮料。

此外,伤风感冒药普遍含有苯丙醇胺,如与高份量的咖啡因产品一并服用,可能会引致血压急升,严重可能致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能喝咖啡吗

感冒之后尽量不要选择喝咖啡,这样对自身健康,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尤其是对怀孕的女性而言,身体体质本身就很差,如果过多的选择咖啡,对人体……详细>>

孕妇感冒能喝咖啡吗

感冒之后尽量不要选择喝咖啡,这样对自身健康,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尤其是对怀孕的女性而言,身体体质本身就很差,如果过多的选择咖啡,对人体……详细>>

感冒能喝咖啡吗 感冒喝咖啡有什么影响

咖啡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咖啡在提神作用上,确实有着很好的效果。平常喝咖啡,对身体是没有任何损伤的,但感冒能喝咖啡吗?喝咖啡的坏处是什么呢……详细>>

感冒能喝咖啡吗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服用感冒药后会感到疲惫,无法集中精神工作,无奈之下选择了浓咖啡提神,殊不知,这是万万不可取的!由于抗感冒机理的原因……详细>>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吃完感冒药尤其是含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因的感冒药后,一定不要喝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和茶不仅刺激肠胃,还会影响药的效果。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