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菠萝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7-11-26 08:57:27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被称为岭南四大名果之一的菠萝其实是一种养生功效很强的保健品。吃菠萝的好处有很多,那么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营养价值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蔗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钾、钠、磷等微量元素。适当吃菠萝对人体有以下功效:

1、清理肠胃

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2、助消化

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有分解蛋白质及助消化的功能,对于长期食用过多肉类及油腻食物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合适的饭后水果。另外,菠萝的诱人香味则是来自其成分中的酸丁酯,具有刺激唾液分泌及促进食欲的功效。

3、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4、养心、安神

菠萝独有的芳香油具有养心、安神、宁静神经的作用,对于热性闭塞引起的烦躁不安、体力倦怠引起的失眠和出汗过多等有改善作用。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春季,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菠萝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吃菠萝的量一次应控制在一个菠萝的1/5以内,如果菠萝个儿比较大,应控制在1/6以内,而且不能连续三天以上都吃菠萝。否则一定会产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现象。出现上火现象时,应停止食用菠萝,多喝白开水,也可喝些绿豆汤,以消除上火现象。眼、鼻上火的,可用淡盐水冲洗。

如何吃菠萝不过敏

一些对菠萝过敏的人在食用菠萝后会引起过敏反应。菠萝中有一种蛋白酶存在,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容易对这个物质产生过敏反应。避免这种危害可以在水中煮一下,但最简单传统的办法则是在盐水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这样既可防过敏,也能让菠萝更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菠萝过敏 菠萝营养价值 菠萝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菠萝蜜,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香甜脆,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抵挡对菠萝蜜的热爱,而当多吃了时又会开始担心吃菠萝蜜上火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菠萝……详细>>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如何挑到清香汁甜的菠萝?

菠萝是一种味道清香,口感甜美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菠萝独特的香味。不过一部分人在吃了菠萝以后,就会发现自己的牙龈出现了肿痛、舌头发麻的情况……详细>>

菠萝吃多了会怎样

菠萝吃多了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菠萝酶的原因,菠萝酶是一种蛋白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因此吃菠萝可以增进食欲……详细>>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如今,经济的发达,使中国很多人都可以吃上了热带水果。水果,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中经常吃的食物之一,尤其对于一些女生来说。水果,不但可以……详细>>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盘点菠萝的营养价值

春季大量菠萝上市,大人小孩都喜欢这种酸甜清脆的水果。 那菠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为什么我们吃菠萝的时候要用盐水泡呢?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