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吃鱿鱼有四大好处 怀孕期间可以吃鱿鱼吗

2017-11-12 08:53:2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女人都爱吃海鲜,而鱿鱼就是其中之一,其无论是烤着吃还是煮着吃,味道都很不错。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吃鱿鱼的好处。

女人吃鱿鱼的好处

鱿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大量的牛磺酸。鱿鱼还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鱿鱼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钙、磷、硒、钾、钠含量都是较高的。女人吃鱿鱼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糖尿病

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促进肝脏的解毒作用,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

2、延缓身体衰老

鱿鱼有调节血压、保护神经纤维、活化细胞的作用,经常食用鱿鱼能延缓身体衰老。

3、防治贫血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含有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防辐射的作用。

4、预防疾病

鱿鱼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以及高量的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

孕妇能吃鱿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鱿鱼的。鱿鱼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等元素,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不仅能够治疗贫血、防治孕期高胆固醇、抗病毒、有利胎儿脑部发育,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是一般食补很好的选择。此外,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功能,对孕妇孕期效治疗贫血有益。

吃鱿鱼做法

1、西芹炒鱿鱼

西芹炒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产后贫血。

用料:西芹、胡萝卜、鱿鱼、葱姜、料酒、盐、糖。

做法:①将鱿鱼洗净后切成条,西芹也切成条,胡萝卜切成片,姜切丝,葱切段。

②锅中放入清水、葱姜、料酒烧开后将鱿鱼条放入汆烫15秒钟后立刻捞出浸入冰水里。

③西芹和胡萝卜分别入沸水半分钟捞出浸入冰水里。

④锅烧热后中倒入油,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丝煸出香味。放入鱿鱼、西芹、胡萝卜快速煸炒10秒钟,加盐、糖调味,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2、鱿鱼瘦肉粥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

材料:米半小杯,鱿鱼半个,瘦肉1小块,姜2片,葱半根。

做法:①准备材料:干鱿鱼泡发后切成小粒,瘦肉切片盐油拌好,姜葱香菜切好!

②鱿鱼粒姜片倒放白粥中煮20分钟,放入瘦肉煮熟即可,放香菜葱调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鱿鱼 吃鱿鱼好处 女人吃鱿鱼

鱿鱼性寒 孕妇可以吃鱿鱼吗?

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的功能,但是孕妇可以吃鱿鱼吗?只要不过敏的话,孕妇是可以吃鱿鱼丝鱼片干等海产品的。但是要注意适量食用,不宜……详细>>

吃鱿鱼要注意什么?鱿鱼的功效及做法

应该大多数人都挺喜欢吃鱿鱼的吧,但是鱿鱼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你知道吗?下面让我给大家说说看鱿鱼的营养价值和、做法食用禁忌吧。详细>>

鱿鱼只能烧烤?3种鱿鱼做法学起来

在我们吃烧烤时少不了的就是鱿鱼,鱿鱼只能用于烧烤吃吗?其实,鱿鱼还可以有其他的不同吃法,也很美味营养。接下来,给大家推荐3种鱿鱼的吃法,……详细>>

如何清洗鱿鱼去掉腥味?鱿鱼要好吃怎么做

鱿鱼如何烹饪的色香味俱全,先要把鱿鱼处理干净。生活中很多人犯难,究竟如何才能清洗干净鱿鱼呢?详细>>

吃鱿鱼可以增肥吗 吃什么食物可以增肥?

如今减肥在女性之中是很普遍的,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却整天都在想尽办法增肥。对于瘦子来说,身体太瘦会导致营养不良、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这无疑给他……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