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 这样吃胡萝卜效果最佳

2017-11-12 08:55:44      家庭医生在线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之后,通过身体中酶的作用会变成维生素A,它能够起到补肝明目的作用,对于患有夜盲症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需要说明的是维生素A是身体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它对细胞的增殖和生长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它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癌症具有预防的作用。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胡萝卜的。胡萝卜的提取物中有一种能降低血糖的成分,因此糖尿病人吃胡萝卜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元素。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视黄醇,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能够有效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肠道内葡萄糖的吸收,减少血糖上升幅度,降糖效果非常明显,对糖尿病及并发症如高血压,视网膜损伤等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人怎么吃胡萝卜效果最佳

1、香菜胡萝卜丝

胡萝卜200克,香油5克,香菜、姜、盐各适量。将胡萝卜洗净,带皮切成丝,晾干备用。姜去皮切丝。香菜择去黄叶,洗净切段。将胡萝卜丝放在温开水中泡软,取出挤干水分,同姜丝一起拌匀,装盘,上面摆放好香菜。取小碗一个,放盐、香油调成汁,浇在胡萝卜丝上即可。此小菜红绿相间,色香味俱全,对于降血糖、降血脂都有好处。

2、炖煮吃能抗癌

胡萝卜与其他食材一起炖煮,如牛羊肉,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妨先把胡萝卜整根煮熟后,再切块放入锅中与肉一起稍炖几分钟。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这样可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比先切再煮增加1/4。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营养 胡萝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详细>>

胡萝卜必须用油炒? 这样吃胡萝卜才最营养

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因此也被称为“小人参”。有经验的人说吃胡萝卜最好用油炒……详细>>

胡萝卜有什么功效?胡萝卜这样吃最好

胡萝卜是质脆味美而且营养丰富,是我们都熟悉的一种家常蔬菜,而且还有“小人参”的称号。在萝卜的品种中以深橘红色的胡萝卜,含α-胡萝卜素量最……详细>>

胡萝卜的最佳营养搭配

中医认为胡萝卜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对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熟吃,在人体内可……详细>>

中秋熊猫也吃胡萝卜月饼 胡萝卜怎么吃最营养

今年云南野生动园提前给园中动物过中秋节,工作人员专门为熊猫思嘉制作了杂粮胡萝卜月饼,连熊猫都能开开心心过节了,相比那些甜腻腻的莲蓉、豆沙……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