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吃板栗好处多 必知孕妇吃板栗注意事项

2017-11-14 11:57:2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情况特殊,所以不能和平时饮食习惯一样而有所忌讳,那么板栗一种风味香甜,肉质软糯,含有大量叶酸和蛋白质是人们爱吃的一种食物,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板栗是一种受到大众普遍喜爱的食物,不仅因为它风味独特,肉质软糯,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孕妇吃板栗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处,能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孕妇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能消除疲劳,并且健骨强身。孕妇吃板栗具体有以下好处:

1、板栗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因为板栗中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孕妇在妊娠期时,胎儿对蛋白质的需求量较高,如果母体蛋白质摄入量不足是会影响胎儿的成长发育的。

2、板栗可促进胎儿发育。板栗的含淀粉较高,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例如,板栗可提供维生素E,维生素E能够促进胎儿发育,可预防流产、早产,并增强生殖功能,还可以帮助怀孕的女性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3、食用板栗可以缓解情绪。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帮助孕妇缓解经常性的情绪不稳定非常有效果。

孕妇吃板栗的注意事项

1、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板栗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因为板栗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身材。

2、 一次不能进食过多,否则会引起腹胀。板栗既养人、又好吃,但准妈妈每一次不可进食过多,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不要吃的太多,以免影响血糖的稳定,每次10个(约50克),因为一次吃太多会难以消化。

怀孕推荐食谱:板栗核桃粥

主料:板栗50克,核桃仁50克,大米100克

调料:盐3克,鸡精1克

制作方法

1、将板栗剥壳后切粒,核桃仁切粒,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汤锅置火上,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下入淘净的大米,改用中火烧约10分钟;

3、取紫砂煲,将汤锅里的大米倒入煲中,用小火煲至米花开,然后加入板栗、核桃仁,再煲20分钟,调入盐推匀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板栗 孕妇吃板栗好处 孕妇吃板栗

孕妇吃板栗有这五大好处 孕妇吃板栗注意事项

板栗是一种受到大众普遍喜爱的食物,不仅因为它风味独特,肉质软糯,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那么孕妇能吃板栗吗?孕妇吃板栗具体有哪些好处……详细>>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板栗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孕妇大有益处。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详细>>

孕妇能吃板栗鸡汤吗

孕妇吃板栗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处,能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孕妇常吃板栗不……详细>>

孕妇能吃板栗鸡汤吗

孕妇吃板栗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处,能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孕妇常吃板栗不……详细>>

冬季进补多吃板栗

板栗,俗称栗子,有“干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丰富。冬季进补的好时节,吃板栗就可以达到进补的目的。那么怎么样用板栗进补呢?板栗的具体做法是什……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