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哪些黑色食物最补肾

2017-11-10 13:40:18      

哪些黑色食物最补肾

桑葚:桑葚能够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

黑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和磷、钙、铁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黑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肾与养胃功效。

黑木耳:现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

黑豆: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黑米: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之效。其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黑芝麻: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着。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黑米粥

材料:黑米、玉米、糯米、水

做法:1、将黑米、玉米、糯米分别洗净。2、全部混合后加入适量的水煮至黏稠即可

红枣木耳

材料:黑木耳15克、红枣30只

做法:以温水泡发,洗净后煮烂,加冰糖常服。

功能:补肾益血。适用于贫血、体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食物真的能补肾吗? 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补肾

我们经常会听到中医说,黑色食物是最能补肾养肾的,对于一些肾虚的男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很多人就会有疑……详细>>

为什么黑色食物最补肾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肾中精气为生命之源,是人体各种功能活动的物质基础,人体生长、发育、衰老以及免疫力、抗病力的强弱与肾中精气盛衰密切相关……详细>>

秋季吃4种黑色食物最补肾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详细>>

黑色食物是补肾佳品

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其中黑色入肾。而这道菜中的栗子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抗衰延年。详细>>

黑色食物能补肾

中医认为:人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五脏与五行、五味、五色是相生相克的关系。不同颜色的食物与人体五脏六腑有着阴阳调和的关系,合适地搭配饮食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