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宝宝需要补充氨基酸吗

2017-11-10 13:40:19      

宝宝需要补充氨基酸吗

现在关于氨基酸产品的广告铺天盖地,让不少的家长们很疑惑,宝宝需要补充氨基酸吗?

氨基酸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因此如果缺乏必需氨基酸就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的症状,这对处于生长阶段的宝宝影响非常大。如果宝宝缺乏氨基酸,可能会造成宝宝身体生长发育迟缓、智力发育障碍、免疫力降低、严重的还会发生水肿和贫血。因此,宝宝是需要补充氨基酸的。

但是宝宝如果补充氨基酸过多,也是不利的,建议每公斤体重每日需要蛋白质2.0克(100毫升母乳中蛋白质含量为1.2克);牛乳喂养者约需3.5克(100毫升牛乳中蛋白质含量为3.5克)。

氨基酸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此重要,那是不是需要给宝宝补充各种氨基酸营养品呢?其实建议宝宝通过食物来补充氨基酸。

对于六个月龄以内的宝宝而言,最适宜的蛋白质还是母乳蛋白质。因为母乳中总蛋白质的含量尽管低于牛乳,但是母乳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与婴儿体内必需氨基酸模式最为一致,能被婴儿最大程度地吸收利用,并且不会给婴儿的肾脏造成负担。

对于处于断奶过渡期或断奶后的宝宝来说,还可以从其他食物中摄入蛋白质。动物性蛋白如蛋、奶、肉、鱼等,还有大豆蛋白,它们的氨基酸模式与人体非常接近,我们把它们称作优质蛋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补充氨基酸

把黄油放入平底锅内熔化,将馅团成小圆饼,放入油锅内煎炸,煎好后把番茄沙司浇在上面即成。详细>>

宝宝吃什么可以补充氨基酸

营养分析:未满1岁的宝宝咀嚼能力还不是很好,松软的鱼蛋饼饼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详细>>

儿童需要特别补充氨基酸呢?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础,缺少氨基酸就是缺少相应的蛋白质,正在发育中的儿童从食物中获取蛋白质是最有效也是最安全、可靠的,而且不存在过量的问题……详细>>

小孩如何补充氨基酸

因为母乳中总蛋白质的含量尽管低于牛乳,但是母乳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与婴儿体内必需氨基酸模式最为一致,能被婴儿最大程度地吸收利用,并且不会给……详细>>

补充氨基酸首选大豆

人体中大约含有25种氨基酸,这25种氨基酸有不同的组成方式,进而构成千差万别的各种蛋白质。在这25种里头,其中蛋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