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酒泡脚有什么好处

2017-11-10 13:44:43      

白酒泡脚有什么好处

除臭杀菌

白酒泡脚有助于消除病菌,有的人之所以会脚臭,就是由于感染细菌所导致,酒精能够有效的杀灭细菌病毒,用白酒泡脚对于消除脚臭是有帮助的。

疏通经络

人的脚步是人体反射最密集的区域,白酒泡脚能刺激脚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起到按摩放松的效果。如果在泡脚时候加入生姜和陈醋,能更好的缓解疲劳,帮助改变睡眠质量。

活血化瘀

白酒泡脚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效排出体内的毒素,有效缓解手脚冰冷的现象。

防治感冒

在用白酒水中加入一块拇指大的生姜一起泡,能够起到驱寒作用,有效预防感冒;患感冒的人群用白酒生姜水泡脚,能防止感冒症状加重。

治疗风湿

在白酒水中加生姜泡脚还可以起到治疗风湿的作用。生姜有驱寒祛风的功效,患风湿的人每天晚上坚持用白酒生姜水泡脚半个小时,能有效缓解病症。

延缓衰老

用白酒兑水,加生姜泡脚能很好的改善身体供血不足的现象,还有助于暖肾延伸,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泡脚有什么好处

白酒泡脚有助于消除病菌,有的人之所以会脚臭,就是由于感染细菌所导致,酒精能够有效的杀灭细菌病毒,用白酒泡脚对于消除脚臭是有帮助的。详细>>

用白酒泡脚有什么好处呢

白酒泡脚主要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的,而且对于消除病菌的治疗也是比较好的,脚臭主要是因为感染的细菌的可能,酒精能够有效的杀菌消毒。而且……详细>>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历来就在我国民间广泛利用,有的用它的治疗养病,有的用它来食用充饥,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广泛。其中,用艾叶泡脚也是一……详细>>

喝白酒有什么好处

白酒能活血通脉,喝少量的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加速血液在全身的流通,促进血液循环,减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有利于改善心脑血管系……详细>>

白酒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减缓眼皮跳:将适量白酒倒人器皿中,点燃白酒后迅即用手蘸上正在燃烧的白酒少量,揉搓患者的患侧眼睑、眼眶及太阳穴、前额部。反复蘸酒揉搓,持续……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