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盐水洗鼻的作用

2017-11-10 14:02:19      

盐水洗鼻的作用

1、温盐水杀菌:通过温盐水的杀菌作用,把鼻腔内的细菌、过敏原杀灭,消除病菌有助于,减轻炎症症状。

2、助恢复鼻腔环境:温盐水的温度和浓度与人体体液相似,可有效帮助鼻腔恢复到正常生理环境。脉动水流的频率与鼻纤毛的正常摆动频率相接近,可以逐步帮助鼻纤毛恢复正常摆动。

3、清洁鼻腔:通过水流把结痂(俗称鼻屎)和分泌物等堵塞鼻孔的物质直接从鼻腔内冲出来,使鼻腔通畅,呼吸顺畅。

4、舒缓鼻部肌肉:脉动式水流按摩会舒缓鼻部肌肉,改善鼻部血液循环。

5、修复水肿:生理盐水能对鼻腔组织肿胀和水肿的情况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从而消除肿胀和水肿,有效舒缓鼻塞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洗脸的作用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加上环境污染严重,许多人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就开始脸泛油光,若平时没有清洗干净,就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这时,打……详细>>

盐水洗鼻的5大作用

温盐水杀菌:通过温盐水的杀菌作用,把鼻腔内的细菌、过敏原杀灭,消除病菌有助于,减轻炎症症状。详细>>

生理盐水洗脸有哪些作用

可见用盐水洗脸也是护肤的一大法宝,盐水洗脸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显得鲜嫩、透明。但是不可以长期……详细>>

盐水洗鼻的具体操作

可以找一个小的茶壶,最好壶嘴开口细一些,壶嘴是直的而不是弯的。可以用它盛加热后的盐水,把壶嘴对准鼻孔直接堵在鼻孔上,头稍微歪一下,然后往……详细>>

盐水洗鼻治疗鼻炎的原理

助恢复鼻腔环境:温盐水的温度和浓度与人体体液相似,可有效帮助鼻腔恢复到正常生理环境。脉动水流的频率与鼻纤毛的正常摆动频率相接近,可以逐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