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凉皮什么时候放调料

2017-11-10 14:06:31      

凉皮什么时候放调料

凉皮为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也有米粉或其他淀粉制作的。一般凉拌食用(但在汉中地区,热食更为广泛),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

凉皮蒸好后锅中放入菜籽油10g,将秦椒倒入锅中,小火干炒15分钟,出锅放凉后放入磨粉机,磨成粉末。接着锅上火,加入2.5千克菜籽油,烧至五成热时,加入斩碎的辣椒粉和盐,加热近100度时,倒入香料粉和芝麻,搅匀后立即倒入200克醋。再另起锅,加水300g放入草果、桂皮、八角、香叶、烧开后即可。

最后凉皮调味,切100g凉皮放入碗中,加上熬制好的醋10g、蒜水15g、油泼辣子15g、绿豆芽30g,味精2g,在一起拌匀即可。

米粉含有较为高的蛋白质,而我们都知道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生命的任何活动都需要蛋白质的参与,所以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能源物质。适当的吃一些米粉,可以起到补充蛋白质的功效。

每100克的米粉中含有大约85.5克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直接分解为人体供能。所以当我们感觉到饥饿、乏力的时候。吃一碗米粉,可以迅速补充体力、解除饥饿感。

米粉可以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有效预防便秘。

米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值得一提的是,米粉中的铜元素含量较多,而铜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对于血液、免疫系统、神经中枢、头发、皮肤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皮调料水的做法

1. 制凉皮粉浆:将面团放入盛有两茶杯清水的盆中,用双手反复搓、揉、挤、压。可以看到白色的面粉水从面团中流出,手中的面团变得越来越小,……详细>>

白切鸡什么时候放调料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2分钟,关火不要开盖子,让鸡在汤中继续浸泡半小时,让锅中的余温把鸡泡熟。自然冷却后捞出,在鸡表面均匀的刷上麻油,切……详细>>

蒸肉米粉什么时候放调料

然后把炒干的米放于28*28屋诺金盘,铺平整,放入烤箱,调上下火,180度,烤约20min,观察米粒已经微黄,关火。详细>>

焦糖布丁什么时候放调料

放在加满清水的烤盘上,进入烤箱用200度上下火烘烤20分钟,直到布丁凝固即可。烤好的布丁冷却后放冰箱里冷藏两小时口感更好。详细>>

香辣肉丝什么时候放调料

锅内炒肉丝剩的底油接着放入干辣椒丝翻炒至辣椒香味飘出,辣椒微微变色,立即放入肉丝煸炒和辣椒丝混合均匀。加1/2茶匙盐调味,立即放入香菜段……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