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麻辣鸭脖存在的健康隐患注意

2017-11-10 14:08:04      

1、 自虐,你的肠胃很受伤。辣不是一种味道而是一种感觉,它是食用后对我们消化系统造成刺激而形成的感觉。长期大量食用过辣食物刺激我们的消化道粘膜易出现消化道溃疡,刺激肠道出现腹泻、便秘等。

2、脖子,择不干净激素多。脖子附近有非常多的淋巴结,若不小心误食内含的激素会扰乱我们自身的激素水平,造成激素紊乱,轻者满脸大包,重者早熟、癌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3、 来源,新鲜与否不知道。麻辣鸭脖味道浓郁掩盖了大部分食材本身的味道,这就使我们几乎完全不能判断作为原料鸭脖的新鲜度。若食用了腐败变质的鸭脖,极有可能食物中毒。

4、 调味,掩盖了其中的盐。麻辣鸭脖之所以味道鲜美让人欲罢不能,是因为除了麻与辣之外还放入了大量的盐。盐是鲜味的灵魂,有了盐可让食物更美味。我国的饮食习惯本就盐摄入较多,若经常食用含盐量高的食物更加大了患高血压和胃癌的风险。

5、 搭配,炸鸡啤酒的前身。在炸鸡没出现之前麻辣鸭脖是十分受欢迎的下酒菜。这种搭配下肚你的肠胃表示它很受伤,酒精对消化系统的伤害本就很大,大量饮酒可能出现胃出血、急性胰腺炎等严重的要命的病。若再加上对消化道粘膜同样有刺激作用的辣味食物更是让你的消化系统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辣鸭脖怎么吃才健康呢?

温水涮涮,身体更爱。温水可以涮掉部分调料和油,让辣少一点,盐少一点,减轻对消化系统的刺激,降低盐的摄入,减少高血压和胃癌的发病风险。详细>>

怎么做麻辣鸭脖

放料酒三汤匙,生抽一汤匙,冰糖,老抽半汤匙,兑半碗开水。大火烧开调入一茶匙盐,小火焖二十分钟。详细>>

在外吃鸭脖有风险?教你自制鸭脖

鸭脖作为一道风味小吃,一直以柔嫩,香辣吸引了广大民众喜爱,无论是作为零食还是下酒菜,都是很好的选择。但近来频繁爆出鸭脖的负面消息,那鸭脖……详细>>

家常下酒菜麻辣鸭脖的做法

锅入加适量水、下入葱、姜段煮沸,倒入鸡脖去除血腥等杂质,捞出放到温水里洗净。详细>>

鸭脖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鸭脖子,又名酱鸭脖或酱鸭脖子,属于酱汁类食品(主要是酱板鸭,包括酱鸭翅、酱鸭脖、酱鸭拐、酱鸭掌、酱鸭舌、酱牛肉、酱板鱼、酱板干子、酱板藕……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