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甜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造釉细胞瘤

要怎样挑选优质桂圆

2017-11-13 09:42:56      

要怎样挑选优质桂圆

1、看是否有染色:好桂圆外表呈正常的黄褐色或偏棕色。染色桂圆外表呈鲜艳黄色。用纸巾擦拭外壳,好桂圆只能留下少许果壳粉末而染色桂圆有明显的掉色。

2、看是否有凹陷:好桂圆外壳饱满无凹陷,劣质桂圆果壳表面则经常有凹陷。

3、看是否有破损:好桂圆外壳完好破损少,劣质桂圆果壳多有破损。

4、看个头是否一般大:好桂圆虽分不同规格,但相同规格的桂圆尺寸应该差不多大。劣质桂圆个头一般参差不齐。

5、是否有烟熏味:仔细闻桂圆,好桂圆气味自然无烟熏味。劣质桂圆有一股硫磺味。

6、果壳干度:好桂圆果壳干爽清脆,剥壳是容易破碎。劣质桂圆由于受潮或浸水等原因,果壳较潮湿、剥壳不易碎。

7、果肉颜色:拨开桂圆壳看里面果肉颜色在阳光下是否呈棕褐色,如果是那桂圆品质较好,如果颜色太深则可能是由于过烘焙造成,如果果肉颜色呈浅褐色则可能是漂白过。

8、果肉湿度:好桂圆干烘焙湿度适中,果肉紧致。入口甜而不腻有桂圆香味。如果吃起来感觉果肉水分较多,味道较淡则可能烘焙不够也有可能是商家浸水增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挑选优质桂圆

看是否有染色:好桂圆外表呈正常的黄褐色或偏棕色。染色桂圆外表呈鲜艳黄色。用纸巾擦拭外壳,好桂圆只能留下少许果壳粉末而染色桂圆有明显的掉……详细>>

怎样挑选优质桂圆

果肉颜色:拨开桂圆壳看里面果肉颜色在阳光下是否呈棕褐色,如果是那桂圆品质较好,如果颜色太深则可能是由于过烘焙造成,如果果肉颜色呈浅褐色则……详细>>

5个方法教你挑选优质桂圆

桂圆干分带壳和去壳。带壳桂圆干以颗粒较大,壳色黄褐,壳面光洁,且薄而脆为优;摇动时没有响声的说明果肉肥厚;开壳品尝,以肉色黄亮,质脆柔糯……详细>>

5个方法教你挑选优质桂圆!

购买桂圆干时,有无霉变和虫蛀很最重要。发霉的桂圆干分明暗两种:明霉的桂圆干外壳蒂口发白,外壳泛有少数白霉花,果肉已经发霉;暗霉的桂圆干亮……详细>>

5个方法教你挑选优质桂圆

经硫磺熏过的桂圆干略带有酸酸的硫磺味,没有桂圆特有的清香。经煤球熏过的桂圆干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异味,但是桂圆肉本身的味道会变淡。好的桂圆肉……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