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夜宵桂圆最好

2017-11-13 10:00:31      

早上最宜:苹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因此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

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

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贪图瘦身反而损害身体健康。

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饭后应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肯定,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夜宵佳选:桂圆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干怎么吃最好

桂圆干的滋补作用很强,对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补品,一般可以用来泡茶喝,在泡水的时候加入一颗至两颗,即提味又具有下火的功效,同时,桂圆干也……详细>>

红枣桂圆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孕妇还应少吃桂圆。这是因为桂圆干温大热,一切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性疾病者均不宜食用。妇女怀孕后大多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因此往往有大便……详细>>

水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吃水果也要讲究“时间”,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益于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质,它对健康的好处已经深入人心,“每天一个水果”是许多人的健康饮食标准……详细>>

钙片什么时间吃最好

在考虑钙片的钙含量时,值得你注意的是,如果你同时在喝孕妇奶粉,要学会计算摄入的钙量。你可以只吃钙片,也可以同时喝孕妇奶粉或牛奶,关键是……详细>>

孕妇能吃桂圆吗 最好别吃

桂圆又称龙眼,在中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医认为桂圆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是温补之物。从营养上来看,桂圆中合有葡萄糖、蔗糖、维生素……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