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枣枸杞桂圆的副作用

2017-11-13 10:02:29      

红枣枸杞桂圆的副作用

红枣

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从而加重水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有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

此外,由于红枣含糖量较大,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免血糖增高,致使病情恶化。由于红枣会困湿气,所以湿重腹胀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较厚等,就少吃为妙,不然会加重湿重的症状。而小孩子如有蛀牙亦不应多吃红枣。

枸杞

在夏季的时候,还有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桂圆

在中医学里面认为,桂圆是属于味甘、性温的一种食物,能够入心、脾经。具有很好的补益心脾以及养血宁神、帮助身体利尿消肿等等一系列的功效。对于病后体弱虚、气血虚以及气血不足、神经衰弱的人来说有很好的作用。

桂圆肉是没有副作用的。但食用桂圆肉过量则会导致“桂圆病”发作。其病症主要为腹泻、流鼻血、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便秘等。虽然桂圆属于又营养且可增加食欲的水果,但同时很容易让人上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的作用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疏肝解郁,可缓解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气血不足,月经不调,痛经闭经,血虚头痛,眩晕……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作用

桂圆红枣枸杞茶能养肝补肾,补血益气,更有增强免疫力、抗癌症的功效。桂圆、红枣、枸杞三者均有补血的功效,滋补效果绝对不是寻常补药可代替的。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

现如今人们越发的重视起自己的身体健康了,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很多人会通过饮食来养生,桂圆红枣枸杞茶也是一种广受关注的养生饮品,今天,……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有什么作用呢

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据专家分析,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