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

2017-11-13 10:08:03      

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

原料:糯米(紫)100克,大枣20枚,桂圆肉50克。

方法: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很简单,把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煮4小时即可。平常时候就可以炖煮,当做早餐或是晚餐,也是不错。

窍门:仍然是大米和红枣干可以提前泡软,煮起来比较省火,也比较软烂。

吃法

1、这道粥的食用方法是早晚各一次,早补气,晚安神,一定要趁热服用。

2、再次提醒别把红枣桂圆放太多。发烧和身体有炎症者(比如牙疼)慎用。

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功效

桂圆:具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对于身体精神虚弱,失眠,记忆力减退的人有极佳的效果。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

方法: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很简单,把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煮4小时即可。平常时候就可以炖煮,当做早餐或是晚餐,也是不错。详细>>

冬季吃桂圆红枣补血养颜又暖身

桂圆又称龙眼,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药用,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在秋冬季节,不少女性容易因四肢血液循环差而出现手脚……详细>>

桂圆红枣粥补血又养心

龙眼又称“桂圆”,其营养丰富,药效显著,在医学经典著作中多有记载。如《神农本草经》和《本草纲目》中记载,龙眼具有壮阳益气、养血安神、健胃……详细>>

补血食物:桂圆阿胶红枣粥

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和桂圆、红枣,用中火煮至水分剩余三分之一;详细>>

桂圆阿胶红枣粥补血养心

材料:粳米100克,桂圆肉20克,阿胶10克,枣(干)10克,白酒15克。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和桂圆、红枣,用中火煮至水分剩余三分……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