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水晶月饼

2017-11-14 16:20:41      

主料:淀粉100克、玉米淀粉30克。南瓜泥适量。色拉油适量、盐1克、白砂糖15克、水适量。

做法:1、将上面材料搅拌匀后冲入热水,开始一点点加,用筷子边搅拌。

2、能把面和起来了,就不要再加水了,将面和成光滑的面团。

3、分成两份。1份原色。1份加1克抹茶粉,每个面团加5克的色拉油进去。放心,可以揉进去的。

4、将面团分成20克重的小面团,用保鲜膜盖起。

5、将提前准备好的南瓜馅,30克每个,包在刚分割好的面团里。可用奶黄、豆沙、莲蓉代替,看你自己喜好了。

6、把面团卡在虎口,这样用手指头的力量边转边包,能完全包裹的。如果您包不起来,可以少放点馅。

7、您也可以像包包子那样包,只要能包起来就可以。收口朝下放。

8、套入月饼模。月饼模内侧需要抹些油。

9、将所有月饼印好模。

10、放在蒸笼里,要垫些东西哦,我用了蒸笼布,上面抹了油。(玉米叶、荷叶、粽子叶都可以)。

11、这是蒸好的月饼,因为里面和外面都是生的,所以55克的月饼足足蒸了20分钟。一定要趁热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晶月饼的做法

把模具放冰箱冷藏几分钟,表面稍微凝固时,加入揉好的豆沙球,再倒入剩下的琼脂水至模具满,放入冰箱冷藏。详细>>

梦幻水晶月饼的做法

分成两份。1份原色。1份我加了1克抹茶粉,每个面团大概我又加了5克的色拉油进去。放心,可以揉进去的。详细>>

选购月饼有须知 中秋选购月饼需谨慎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诗人苏东坡形象地描述了中秋节吃月饼的意境。月饼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眼下离中秋越来越近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详细>>

中秋赏月吃月饼 月饼和什么搭配最好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候。说到中秋节,大家一定都会想到要吃月饼。月饼可以和很多其他的美食搭配食用,这样可以有更加独……详细>>

月饼新标准“首秀” 不是所有月饼都叫五仁月饼

离中秋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面上各种月饼开始走俏。有意思的一点是,今年是月饼新标准出台后的首个中秋节。在月饼新标准中,对五仁月饼中的“……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